北京惠新苑3000平幼儿园建成一年无法运营

  又到了一年入托季,有不少家长感慨,入托难,难于上大学!由于我国长期以来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加上近两年生育高峰来临,幼儿园入园难的问题一直存在。尤其是幼儿园数量严重不足的北京,却发生了奇事。明明已经建成的3000多平米的幼教基地,装修与设施配套齐全,让众多家长翘首以盼,却迟迟无法招生,这又是什么原因?

  位于北京惠新苑小区的金马驹幼教机构,该项目于2012年1月份经小关街道办事处批准开始装修、装饰等工作,2012年4月底装修完成,5月份将所有手续报到教委,就在周边家长们欣喜地等待着何时招生报名时,却遭到一些人的抵制,通过堵门、张贴大字报、拉横幅的方式,宣称幼儿园是违规幼儿园等。就此惠新苑幼儿园的运营一直没有正常开展,已经预报名登记的100多名儿童迟迟无法入园。

  记者就这个问题,在小区内进行了调查,了解到,金马驹幼教所装修的房屋是2001年小区建成时就有的,一直到2011年之间的10年该房屋一直空置着,小区居民在房屋内划片使用,遛狗娱乐等,2012年金马驹幼教开始装修时房屋门窗破损,随处可见狗屎,垃圾。居民们就不理解,上千平米的配套设施到底是谁的?孩子多会不会扰民?

  据了解,幼儿园租赁的政府配套用房房屋产权性质是商业用途的国有资产,在2001年的竣工图上明确标注着儿童户外活动场地,活动室,休息室,音体室等功能室的位置和名称。

  记者看到的幼儿园租赁楼层的《房屋所有产权证》显示,京房权证朝国02字第01090号,上面注明了房屋属性“产别:国有产;房屋用途:商业”。朝政发[2003]26号 关于印发朝阳区新建改建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收缴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规定:《配套协议》确定的配建项目,除体育场、文化广场、存车处 、汽车场库、金融邮政设施、绿化隔离地区执行《北京市人民政府批转首都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施市区规划绿化隔离地区绿化请示的通知》(京政发[1994]7号)或《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市绿化隔离地区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本市绿化隔离地区暂行办法〉的通知》(京政办发[2000]20号)项目中属经营性的配套设施外,所有项目均由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统一登记造册并纳入国有资产管理,其中有偿收缴部分由区政府购买(邮电设施除外)。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接收的设施由其委托项目所在街道(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使用。

  关于扰民的顾虑,园方谢园长表示:“对于有些业主担心的噪音问题,我们将施行按年龄、分时段接送的办法,避免造成人员的滞留与拥挤;同时我们会跟家长约定,接送孩子的车辆不进小区。另外,我们特别设置了孩子的分班户外活动时间的管理办法,不播放高音喇叭等措施。”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金马驹教育品牌形成于2008年,专业从事0-6岁的儿童早期发展的教育培训,倡导“中国儿童科学系统教养模式”,受到孩子父母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受到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据了解,自2012年5月惠新苑幼儿园建成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计生委、中国教育学会、朝阳区政府等相关领导,都参观考察过,对幼儿园的前期建设工作和教育的专业性和创新性,都做过高度评价。

  北京胡律师认为,业主有权依照合法程序,制定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的事项,但不得侵犯其他人的合法权益,现在个别业主作出的决定侵害他方合法权益的,受侵害的幼儿园可以寻求相关法律部门解决。

  记者了解到,面对孩子无法入托这种情况,惠新苑小区及周围家里有孩子的众多家长们已经坐不住了。7月3日,众多家长写下《呼吁书》递交给朝阳信访办,表达“孩子要上幼儿园”、“希望就近入园”等呼吁,盼望幼儿园可以尽快运营。目前,相关部门很重视此事,正在积极协调幼儿园问题的解决。

  图片1.jpg

 

  3000多平米幼儿园设施齐全却一直闲置

图片2.jpg 

千万投入的幼儿园里仅有几位的孩子玩乐

图片3.jpg

 

  惠新苑家长代表在北京朝阳区信访办呼吁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泛鑫美女老板跑路事件发酵 银行渠道成高业绩法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