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尚未启动肉毒杆菌赔偿程序

晨报讯(记者 陈琼)“肉毒杆菌”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一个半月,恒天然依旧未给出明确的启动赔偿时间表。昨天,恒天然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与客户讨论赔偿的工作还没有开始。

此前有消息称,恒天然大中华和印度区总裁魏柯文称已经找到了“毒源”,将很快启动赔偿程序。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恒天然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否认。“之前媒体报道有误,当事媒体已经做出了更正。”恒天然中国负责人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要先把产品控制起来,进入市场的产品要及时收回来。第二个重点是要确定为什么会发生这个事件以及如何防范,“再往下才是和各个客户讨论赔偿,这个工作还没有开始。”

在业内专家看来,赔偿工作的展开有一定难度。“首先由于全球乳品标准中都没有对于肉毒杆菌的限量标准,这也决定了赔偿的量级就很难界定。”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对记者表示。而在乳业专家王丁棉看来,恒天然对客户赔偿可以根据双方签订的经济合同来定,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索赔难度很大,“一些丢失小票或是罐体丢失的消费者的损失是无从计算的。”

此外,记者昨天走访零售终端发现,多美滋、雅培等涉事品牌都在极力淡化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带来的影响。在家乐福超市九棵树店,多美滋通过超市卖场的宣传屏幕反复播放着宣称自己产品安全的广告,而雅培则在各大网站投放了相当数量的广告,内容无一例外是自己产品安全可靠。分析人士指出,要消除“肉毒杆菌”事件带来的影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上一篇:路虎揽胜中国售价是欧美4倍 煤老板不管多少钱也要买
下一篇:汽车国内比国外贵多少:奥迪Q7是美国4倍(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