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系统内部实名举报 36人疑为萝卜招考

8月13日晚,武汉一网友发帖称,武汉市工商局2006年后向社会公开招录人员中,有大量人员实为工商系统内官员子弟,并附有36人名单,及其“录用关系”。

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举报帖发出不到24小时,在网络受广泛转载。截止到8月14日下午,举报者均避谈此事,亦拒绝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发帖者称,此名单为工商局内部人士联名举报提供。

对此,两位曾接收上述实名举报材料的人士对此给与了证实,并告诉本报记者,举报者均为工商系统内部人士,举报缘由为“没有编制,2006年以后招录的这些‘关系户’占用了他们的编制”,经调查梳理出上述名单,举报材料附有他们的签名及联系方式。

据了解,上述名单举报的人员,共36人,涉及武汉市工商局8个分局和下属的消费者协会。每一位被举报者,都附有某某关系的说法,从原市局局长司机之女、车队队长之女,到省公安厅关系等,其中还包括武汉某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而被判刑的一位熊姓领导。

对此,14日下午6时35分,武汉市工商局官方微博则发布消息回应称:“对近期有关反映我局公开招聘一事的微博,我们十分重视。因工作需要,我局在2007年和2008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一批个私协、消协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招聘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笔试、面试、体检等。我们欢迎大家对此事进行检查和监督。”对于是否存在关系户一说,尚未回应。

8月14日上午,本报记者来到武汉市工商局求证此事。该局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名单存在不少错别字,另外目前暂无统一口径,不方便多谈。

举报名单中共有五人与武汉市工商局一位孙姓领导“有关系”。名单称,有四人未参加公开考试和面试,直接由孙姓领导直接办理。而据武汉市工商局公开资料显示,孙姓领导为现任武汉市工商局副巡视员。

本报记者在武汉市工商局找到孙姓领导办公室,敲门无人应答。隔壁一工作人员称,他已退休,退居二线,不常来办公。

本报记者又到武汉市工商局武昌分局了解得知,名单在列的四人都确有其人,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未听说联名举报的事件,我们办公室确实有这个同事,他家里的背景如何,这是他人私事,他也并不清楚。记者又从江汉分局证实,该单位确有名单上的人士,但是否为关系户并不知情。

记者辗转联系上名单中的一位“某分局领导儿媳”张云(化名),她表示还没看到举报名单,之前听人讲过这事,没放在心上。

她对“领导儿媳”一说表示不解,她于2007年通过笔试和面试,考入某区工商局,当时还没结婚。“2007年我婆婆也还在江夏区,2010年才调到XX分局,也只是一名科员,我公公是当兵的。”张云表示不认得什么局长,“2007年全市好像招了30人,不会有这么多关系吧,不然笔试、面试怎么过?”她表示不解。

湖北一位参与过公务员招录的人士透露,近几年以来,工商系统已不再是公务员系统的“热门岗位”,名单中涉及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岗位,都是需要公开招考的,一两年就有36个关系户,占的比率太大,几乎不太可能。不过相关招录工作,省里面都有留底,查起来应该不难。

相关专题: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2013-07-18)

上一篇:山西保健食品市场乱象丛生 违法违规现象严重
下一篇:保时捷卡宴故障车主维权:不讨个说法绝不罢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