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明再爆料:太阳能热水器普遍铅超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无论出于何种目的,皇明集团在日前第八次“曝潜强标”中披露的“太阳能热水器普遍存在‘重金属析出’潜规则”,依然让消费者感到震惊。这份报告指出,导致太阳能热水器铅超标的主要元凶是不合格的铜配件。

据皇明技术部部长张立峰介绍,太阳能热水器由主机和管路配件两部分组成,出厂时,仅是一个半成品,变成消费者家中的成品还需要一线经销商完成。在利益驱动下,让很多经销商选择低廉的配件。“太阳能热水器的原装配件与市场低廉配件相比,每台配件费用相差在200-500元之间。对于很多小厂家而言,这部分费用意味着整体拉高生产成本,增加销售难度,同时也断了经销商的财路,因而备受抵制。”

在中国环境学会重金属污染控制专业委员张正洁看来,这种组装的太阳能热水器不仅后期管路漏水问题多,而且许多铜件因为是采用回收的铜渣翻砂铸造而成,铅含量极高,且由于铅在热水中会成倍析出,很容易导致水中铅含量严重超标。“铅进入体内的主要途径有消化道、呼吸道和皮肤,皮肤如果长期接触有机铅,就会给铅进入体内制造机会。”张正洁介绍道。

上一篇:呷哺呷哺火锅涮肉吃出棉花赔1500元
下一篇:小S老公投资面包店被曝添加人工香精 工商将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