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宝石蛋糕吃出塑料手指套

  蛋糕里吃出指套让消费者很郁闷。 采访对象供图

  晨报讯 “在红宝石蛋糕里吃出一个塑料套子,实在是让人倒胃口。”近日,家住长宁区北新泾街道的萧先生向晨报热线和大申网“投诉台”反映遭遇的郁闷事。生产厂家表示,可能是工人因手指受伤戴了塑料手指套,之后指套不慎混入蛋糕里。

  萧先生告诉记者,8月20日是他老丈人的生日,街道里一般都会在老人过生日时送来蛋糕以表心意。这天早上,街道送来了一块雀巢白脱小蛋糕,从蛋糕的外包装和底部都可以看到这是由红宝石食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在8月18日生产的。

  当天晚上,正当萧先生的妻子准备吃这块蛋糕时,刚咬下一口,便感到蛋糕里有异物。靠近一看让萧先生的妻子吃了一惊,发现好像是一个类似避孕套的东西,切开蛋糕后更是把大家都吓了一跳,从小方蛋糕里竟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塑料手指套。

  当天萧先生就致电了红宝石蛋糕食品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告诉他业务员已经休息了,当天无法上门查看。“他们一直拖,拖到第二天我再打电话的时候,他们才派人到我们家来的,来时已经是晚上了。”

  第二天晚上,业务员来到了萧先生家,在看过还残存在蛋糕里的塑料手指套后,业务员承认这是他们的工作人员在生产流程中出了问题,造成了异物掉入蛋糕。萧先生希望红宝石对此过错能有所赔偿,该业务员表示,按照公司的规定,对萧先生这样的情况可以退一赔十:“要么给你退一块,最多再赔你十块蛋糕。”萧先生认为金额太低而不愿接受。

  第三天早上,红宝石的客服人员打电话给萧先生,向他宣读了公司的处理办法:“对出现这样的情况感到抱歉,如果不满意处理结果,可以找消保委或是别的部门来解决。”于是萧先生找到了消保委,谁知“消保委向我索要发票,说没有发票他们是不会处理的,然后又让我去找质检委”。萧先生对于买一块小小的蛋糕还要这样大费周章地去投诉,感到很无奈。

  随后,记者致电红宝石食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负责处理该事情的工作人员吴小姐解释说:“一般生产部的人员在手指受伤后为了不发生感染,公司会允许他在受伤的那个手指上套上手指套,按照我们的操作规程,这样做也可以避免食品被污染的可能。萧先生遭遇的情况,可能是工作人员一个不留意,把指套掉到了正在制作的蛋糕里。”

  关于赔偿问题,吴小姐称售后人员在第一次上门时就已经跟萧先生一家道过歉了,“我们承认我们是有过错,我们也愿意以现金或是实物的方式来退一赔十”。

上一篇:32件受检防晒服仅1件合格 功能不及黑色棉T恤
下一篇:北京5款桶装饮用水菌落超标 严重者超650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