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榜饮用水菌落超标50倍 五种桶装水上黑榜

  本报讯(记者杨滨)菌落总数超标600多倍,这样的纯净水谁敢喝?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通报,11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包括5种桶装水。北京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抽查中发现,5种桶装水“菌落”超标,北京燕龙纯净水厂北七家分厂生产的“银龙”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650倍;北京巨星投资管理公司的“巨星”优质饮用水,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50倍。

  菌落总数是反映饮用水卫生质量状况的重要指标,菌落总数的高低,表明饮用水受污染的程度。据分析,造成菌落总数超标主要是由于桶装产品回收再使用所涉及的清洗消毒及瓶盖密封性不好等。

  此外,北京市工商局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6个。在物美新风分店检出了铝超标的海蜇丝,在绒线胡同店发现了二氧化硫超标的大料;绿色海垦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销售的“丰士”椰子角、椰子片二氧化硫超标;西城区闹市口星辰菜市场中心14号摊位也发现了二氧化硫超标的散装大料和百合片。

  二氧化硫在食品中主要用作漂白和防腐,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食品会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性。

上一篇:北京5款桶装饮用水菌落超标 严重者超650倍
下一篇:调查显示上班路长离婚率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