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圆通等再曝贩卖信息 负责人称信息泄露早有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王璀一)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快递贩卖用户信息愈演愈烈。昨日,央视曝光申通[微博]、圆通[微博]、天天快递贩卖快递单个人信息。

  据央视报道,一份填写完整的快递单,在网上卖到了0.4元一张。购买者多是淘宝店家,通过购买快递单上的单号等信息制造虚假交易提高信誉。为了创收,圆通、申通、天天快递等快递公司会留存着单号等信息,价高就卖。涉事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配合邮政管理部门、工商局进行自查自处,“春节前已经处理了一批,内部自查如果有这种问题的,轻者罚钱重者扭送公安机关”。

  一位不愿具名的知名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快递单信息以及面单信息泄露早已有之,快递从业人员准入门槛较低,部分从业人员为了经济利益泄露快递单号信息。但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除从快递端会造成信息泄露外,电商企业、淘宝卖家、手机游戏公司等也会泄露信息。

上一篇:泛鑫结构模式揭秘:11个体系团队的泡沫游戏
下一篇:国家质检总局:夏普LG等洗衣机质量不合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