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夏普LG等洗衣机质量不合格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2013年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SHARP”全自动洗衣烘干机、“LG”全自动洗衣机、“顶呱呱”双桶洗衣机、“樱花牌”洗衣机、“海飞”双桶洗衣机等品牌产品均登上不合格名单。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根据公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等9个省、直辖市73家企业生产的74批次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包括滚筒式洗衣机、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双桶洗衣机3个品种。

   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到洗净性能、耗电量、用水量、漂洗性能项目。其中,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规 格 型 号 为XQB80-8852B(8.0Kg),生产日期/批号为2012-06的“SHARP”牌全自动洗衣烘干机,不合格项目为洗净性能、漂洗性能;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 司 生 产 的 规 格 型 号 为T70MS33PDE(7.0kg),生产日期/批号为2013-05的“LG”牌全自动洗衣机,不合格项目为洗净性能。

   据了解,LG并非第一次上黑榜,就在2012年12月份,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LG”牌WD-N10420D型全自动滚筒洗衣机漂洗性能就曾被上海质监局检测不合格。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LG方面,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内部正与工厂在沟通中,暂无法给出相关处理结果。而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方面则对记者表示,相关信息也正在内部确认中,如有进一步消息,再作回复。

   据了解,家用电动洗衣机国家标准对洗净比、含水率、噪声、耗水量、耗电量、无故障运行时间6个主要项目进行了分级,并将上述指标分为A、B、C、D4个等级,其中6项指标都达到A级即为6A产品,6A标准自2004年3月正式发布。

   对于家用电动洗衣机的品牌在6A标准的执行上,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任敏琪认为,6A标准刚颁布时引起了业内人士和相关企业的高度重视,执行效果相对较好,但随着监管部门审查力度的降低,劣品便不断涌现出来。此次查处,这对于该产业的结构调整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有关人士指出,此事将对相关企业的市场销售造成一定影响。

上一篇:申通圆通等再曝贩卖信息 负责人称信息泄露早有
下一篇:海参被曝掺糖增重:一斤干海参里有三四两的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