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被指偷工减料追踪:举报地已被灌水泥

  深圳地铁被指偷工减料追踪

  举报地已灌水泥 有钢筋间距超标

  承建方称,钢筋顶端并未绑扎结实,部分钢筋过于倾斜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 李晓旭 报道:5日下午,经多方协调,羊城晚报记者获准在佩戴安全帽后进入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E出入口基坑内实地测量,记者发现,举报人拍摄照片所在地———基础地板钢筋架已经被浇灌了水泥。

  记者只能另外随机测量钢筋间距,有的地方钢筋间距15厘米,但最近间距也有3厘米的。按照图纸规定,钢筋正常间距应为10厘米。

  由于基础地板已经浇灌水泥,承建方在一个角落将地板打穿,成为一道很深的水沟。记者伸手至水沟最深处,依然能摸到两侧是水泥墙壁,之后用卷尺测量手臂的入水长度,显示约为60厘米。记者再将卷尺直接插入到另一个地板打穿处的水沟内,显示深度依然约为60厘米。根据图纸规定,地板厚度应该60厘米。

  随后,记者来到钢筋绑扎区域,此处均为竖直钢筋的顶端。按照图纸规定,“直径为18厘米”的钢筋图纸规定间距为10厘米,“直径为25厘米”的钢筋间距为20厘米。记者随机测量多处发现,间距本应是10厘米的地方,也会出现间距为15厘米的现象,不过因为钢筋倾斜严重,两条钢筋之间最近的也会有3厘米的现象。

  在场的承建方负责人表示,由于钢筋顶端并未绑扎结实,部分钢筋过于倾斜,具体的钢筋间距可能与图纸规定的10厘米或20厘米有出入。

  以卷尺1米为测量单位,记者测量了7处地方,其中两处“直径25厘米”的钢筋在1米内有5或6根,另外5处均为“直径18厘米”的钢筋,结果显示,这种钢筋在1米内有9到11根不等。

  举报人黄建华称,他拍摄的间距为15厘米的钢筋架,是E出入口的基础地板加筋,由于此处已浇灌水泥,目前记者尚无法求证,只能根据尚未浇灌水泥的钢筋架间距,来判断承包方是否有偷工减料行为。

  吴志才今年40岁,江西人,是举报人黄建华的老乡。在7月3日下午B出入口基坑内发生事故时,吴志才也受到伤害,包括门牙在内的3颗牙齿被钢筋砸掉。5日中午,他告诉记者,当时共有7名工人在基坑内作业,在钢筋绑扎过程中,两侧钢筋发生倾斜。但他表示,仅有少量钢筋砸到基坑地面上,就是这些钢筋将黄武明砸伤。

  吴说,事发后,承包方将7人均送到医院治疗,除了黄武明伤势较重外,其余6人“拍了片子,身上也喷了点油(药水)”,事故第二天包括吴志才在内的6人就正常在工地上工作了。如今,吴志才正在与承包方负责人许志祥沟通,他希望能尽快将3颗牙齿补好。

 

上一篇:百佳超市过期产品仍照卖 性质恶劣顶格罚5万
下一篇:400万兰博基尼跑车刚买两天行驶中自燃(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