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商场超市卖月饼可开“办公用品”发票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临近,月饼走俏。记者走访北京多家商场、超市却发现:客户购买月饼,不少商家商店却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办公用品"发票。

  如今超市和商场不少都是在显著的位置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月饼,其中很多商家称发票开办公用品是没有问题,还有一些商场在服务台直接会贴有一张发票开具须知,可以开发票的内容包括有食品、礼品、办公用品、劳保用品、日用品等等。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场开的发票种类如果和消费者实际购买的物品不符就是违反了发票的管理办法,将会受到行政的处罚。如果说开食品月饼等发票,报帐时只能是作为员工福利,属于企业所得一项。而如果商场给消费者开办公用品发票,消费者所在单位在交税的时候可以列为企业成本支出一项,这样企业就会少交一些企业所得税。

上一篇:同仁堂中药两年八上问题榜:农药残留屡遭曝光
下一篇:英国药管局:2014年起全面禁止中成药销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