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快有家入会返现无法兑现 会员认为涉诈骗

5882b2b7d0a20cf4049df06077094b36acaf997b.jpg

  租房平台称有人恶意刷单已冻结账户会员认为网站涉诈骗

  “快有家”是一家互联网房屋租赁平台,以收取会员费的形式给用户现金红包。但近日不少人反映,平台承诺的入会返现从今年4月起陆续无法兑现,涉及会员上千人,每人投资几百上千元不等。该公司发出公告称近几个月无法返现是因发现大量用户用“虚假号码”恶意刷单赚取入会返现红包,因此冻结了所有可疑账户。记者多次联系该公司客服但无人接听。目前也有受害者表示会联合报警。

  租房平台红包难提现

  市民小周是快有家的会员,今年4月在快有家注册会员。从她向北京晨报记者提供的页面截图上可看到,按照网站当时约定,用户可选择交100元、300元或者500元成为一个月会员,“交不同额度的钱,返利也不同,我交了300元,当时返现30元红包。一个月后,我把我交的300元取出来,再给我返现30元。也就是说,我用300元做‘投资’,一个月可赚60元。后来平台改了规则,返现周期变成半个月,我就又‘投资’了300元,这两次提现都很顺利。”但上个月到了提现的日子,她和前两次一样收到快有家发到手机的“转账成功”的短信,但实际上却迟迟未收到钱。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同小周一样的会员不在少数。在一个自发组织的QQ群里,一周时间就聚集了上千全国各地的提现受阻的快有家会员。多数人缴纳的入会金额为300元或500元,也有人称自己用多个号码注册会员,共交了数千元的“入会费”。有会员表示,早在今年4月就出现过提现延迟的情况,但没想到从5月31日开始,所有人到期的会员费和红包都无法提现了。

  会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投资”了两万多元,除了用自己的手机号外,还用了亲戚朋友的号码,“绝对没有虚假号码,都是可以打通的真实号码。所谓‘冻结’,都是快有家的借口。”

  称恶意刷单冻结账户

  北京晨报记者从快有家官方APP上看到,该平台的主要业务是房屋租赁。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显示,该公司从事行业为“房地产中介服务”。

  快有家官方APP首页有加入会员的专用通道,入会费50元,并承诺“首次入会即得5元现金红包”。同时,快有家在官方平台发布公告称,因发现有部分人使用虚假手机号码专门从事恶意注册套取奖励及会员红包,决定冻结虚假手机号注册的账号。此外,公告表示,已经支付会员费,并承认自己使用的是虚假账号的用户,提交相关资料,在平台扣除之前已发给用户的现金红包和补贴之后,会把剩余费用返还关联银行卡。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多次联系快有家公布的两个客服电话号码和总经理赵卫东的手机号,始终未有人接听。记者通过其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出采访请求,也没有得到回应。

  记者随即来到快有家位于光华路SOHO的办公地点,看到楼道内有会员在此讨要会员费,但公司办公区域的几个玻璃大门紧锁,在场的人均表示不知总经理的去向。

  快有家公司一位负责财务的工作人员最后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欠款大约在四五千万元左右,“老板(赵卫东)这几天在筹钱呢,我建议大家还是再等等”。

  目前,已有会员认为快有家无故冻结会员费,涉嫌诈骗,准备收集资料联合报警。

上一篇:【每日线报】海南停用明兴制药涉事产品 因疑打黄体酮现不良反应
下一篇:【每日线报】新世相被质疑虚假宣传:逃离北上广名单内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