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延华智能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批捕

23dc6809-b2ab-40a7-92ca-5b02bdde30f0.jpg

  8月31日晚间,上市公司延华智能(002178.SZ)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总裁胡黎明因涉嫌内幕交易、泄漏内幕信息被检察院批捕,并辞去公司董事长等所有职务。

  胡黎明的涉案可谓是不断升级。7月27日,延华智能发布公告称胡黎明“正在协助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而一天后的7月28日,公司再发公告称“胡黎明因涉嫌内幕信息交易正在配合调查”。

  胡黎明此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总裁等多个职务。8月31日下午收盘后,胡黎明的家属通知上市公司,因其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申请辞去所有职务。

  延华智能对胡黎明的涉案在一个月前就采取了紧急措施,成立了了危机工作小组。由董事、党委书记顾燕芳女士代行经营总协调职责,负责协调和牵头公司重大事项决策。而胡黎明正式被批捕后,延华智能公告称“公司将按照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选举董事会召集人主持董事会工作,以保证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的正常运作。”

  胡黎明的最后公开露面是在7月25日,其主持临时董事会议。会议以7票全部同意审议通过了《关于退出上海英飞延华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转让上海英飞延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此次退出之后,延华智能不再持有上海英飞延华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英飞创业)的份额;与此同时,延华智能拟将上海英飞延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英飞管理)的15%股权转让给上海凯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与其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早在2014年年末,延华智能与英飞签署《延华英飞智慧城市产业并购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设立英飞创业和英飞管理,针对智慧城市相关领域产业链上的高科技成长型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延华智能以不超过1.0075亿元投资,占有英飞管理15%股权。

  此次的退伙及股权转让,也意味着延华智能和海外合作伙伴持续了近两年的合作戛然而止。

  据官网介绍,延华智能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服务与运营商,专注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智慧节能、智慧环保、智慧医疗、智慧社区与智能建筑、智慧交通、智慧养老等智慧城市各专业领域,是国内第一家以智能建筑为主业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

  2016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5.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2%。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胡黎明持股比例为18.53%。

  胡黎明被批捕后,延华智能称将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由公司董事顾燕芳女士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裁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上一篇:【每日线报】雷迪波尔应收账款数据不合逻辑
下一篇:【每日线报】女排赞助商善林金融遭员工举报 资金去向存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