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网友喊话深交所“彻查”思美传媒 35万反对票被消失

679945e2d021d309b9c1c7413096b018.jpg

  近日,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王先生的投诉,投诉上市公司思美传媒停牌议案投票数据涉嫌造假一事。王先生称,今年三月份因该公司存在高送转预期,自己通过在民生证券的两个账户买入思美传媒,随后,4月8号该股停牌。在停牌三个月后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议案,王先生投了反对票。尽管如此,思美传媒股东大会决议公布结果依旧是复牌继续延期,而王先生却发现公司公告投票结果中的股民反对票总数竟然小于自己投的反对票数。王先生称,已经将这一情况投诉至深交所,深交所要求民生证券 和上市公司自查,民生证券反馈自查结果称,王先生的投票委托成功,不存在未报过去单的可能。而上市公司则坚持投票结果决无问题。面对越投越少的反对票,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此新闻在新浪财经一发出即引发网友来自各方面的评论。 网友纷纷在评论区展开讨论:“此事情将严重损害市场威信。”“遇到如此推诿扯皮的事情,究竟应该如何处理?”“期待深交所彻查此事,维护资本市场公平正义”

  还有网友还指出,自己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我以前也投过反对票,然后发现公告里反对票比我的股票少很多”“参加过网络股东投票,投过反对票,但是出结果缺失百分百全票通过…难道投反对票都消失了?”

  有网友表达了深深的恐慌:“这个问题大了。原以为投票是机器控制,绝对不会有猫腻,交易所也是中立公正的。那新股申购中签呢?可靠么?”“这个让我想到,为何我新股都打不中的原因了。”

  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对当前证券市场的失望和无力感:“当年河北钢铁并购邯郸钢铁,那么多的反对票,最后居然以66.6%刚好过线获得通过。那时候我就知 道所谓的股东投票就是走过场而已。” “中国股民并不真正享有股东权益,买的只是一张废纸……”

  网友期待事件的进一步发展,也对监管层提出了期望:“涉及中国全体散户小民的切身利益,作为散户应大力支持王先生的投诉,敦促证交所和上市公司给股民一个公正的答复!”“证监会应严格打击这些破坏市场的行为。”“深交所,监管和保护中小股东利益不要成为空话哦。”

  对此次股民投诉事件,深交所回复称,已经收到股民的投诉,对股民反应的问题非常重视,两次要求上市公司自查,公司自查结果表示,投票结果按照现场投票结 果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来的网络投票结果统计,公司核对了现场投票结果及网络投票结果,本次会议投票结果与公司公告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投 票结果不存在差异。并且深交所已经将自查结果反馈给投诉股民。对于股民王先生提出的其他问题,深交所暂时没有给出回复。

  此前,同样因为股民投票被消失的问题,攀钢钒钛曾遭遇股民质疑风波。《攀钢钒钛股东大会反对票“被消失”?》一文成为焦点。2013年6月,攀钢钒钛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审议的十五项议案全部100%通过。然而,有投资者质疑,这次股 东大会前,自己明明寄了反对票,议案的通过率竟然是百分百,投票结果涉嫌造假,并对攀钢钒钛不走网络投票程序一事表示极大不满。

  以下为王先生对思美传媒投票事件的投诉原文:

  2016年7月8日,思美传媒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股票停牌三个月后继续延期停牌,我是很反感长期停牌的,因此用交易系统对一切议案都投了反对票,但最近才发现7月9日思美传媒公司发布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投票结果有很大问题,议案1反对票一共146691股,议案2反对票一共115791股,这明显是不可 能,因为我持有该投票的两个账户(魏新华 深圳股东号:0029431081 魏新军深圳股东号:0155408376)分别持股163650股和197700股,并且全部投了反对票,这随便哪一个账户持股都多于公告公布的全国所有 反对票数,这明显不合常理,经托管券商(民生证券)主机查询,当日委托为有效委托,试问怎么可能单个账户投票数竟大于全国总投票数?因此我有理由怀疑:反对票是否都被屏蔽或者篡改为赞成票,从而使延期决议通过,使得公司继续恶意长期停牌。因此我要求:上市公司立即停牌,查明事实真相,给股民和市场一个交 待,若真相如我所猜测,出现造假的话,则应宣布思美传媒股东大会决议无效,并赔偿股民损失。特此举报!

上一篇:【每日线报】绝对收益变绝对亏损 中邮基金产品遭质疑
下一篇:【每日线报】三年拖欠百万活动费 新世界百货遭供应商讨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