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就医160裁员风波后被曝冻薪

863442d4-60d1-454d-adee-2ae13dacc95e.jpg

  裁员风波后 就医160又被曝“冻薪”

  有员工报料称三季度末和四季度工资将不再正常发放,公司回应称资金充裕

  10月20日,在8月初被曝裁员300人的就医160又被内部员工曝出“冻薪”:10月9日公司HR发邮件表示,公司将不再正常发放三季度末及四季度薪酬。近日,就医160方面对此回应称,公司目前资金充裕,延迟部分员工的工资发放,是因为目前在确定相关员工岗位的考核指标,以及公司正在实施新一轮的大范围股权激励政策。

  公司出现困难?

  回应:不存在资金运转困境

  继今年8月被曝出裁员300人风波之后,就医160再惹风波,10月20日晚间再被内部员工曝出“冻薪”传闻。据相关自媒体报道,有就医160内部员工通过邮件报料称,“十一”过后,公司H R发邮件给相关员工,通知三季度末和四季度的工资将不再正常发放。

  据网上流传的160宣布“冻薪”的邮件截图显示,“冻薪”的原因是公司离盈亏平衡还有一定差距,公司出现了短暂性的困难,需要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公司也将启动期权等计划回馈坚守的员工。

  日前,南都记者就此联系就医160公关事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透露,此举实际为公司战略调整,“公司目前资金充裕,公司延迟部分员工的工资发放,是因为公司目前在确定相关员工岗位的考核指标,同时公司正在实施新一轮的股权激励,其中也会涉及认购份额与工资发放标准的调整。”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公司每月回款良好,公司C轮融资的部分款也已经到账,不存在资金运转困境。

  大规模解聘校招生?

  回应:核心团队稳定

  此外,有校招生在知乎上透露,2015年11月通过校招与就医160签了三方协议,今年7月入职后的第二天却被告知校招生会被裁员2/3。“这时候很多校招生已经开始不满,然而已经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且已经错过了校招时期,很多人选择了默默忍受,少部分校招生因为忍受不了公司的做法和压抑的氛围而辞职了。”该知乎网友透露,在距离转正还有半个多月时,9月30日晚一群校招生突然收到了“试用不合格”通知,被迫解除劳动合同。该校招员工表示,公司说“试用不合格”,却没有一个考核标准,公司这么做非常不负责任。

  关于校招生解聘事宜,就医160方面昨日回应称,公司今年新进校招人员67名,目前在职校招人员42人,这部分在职校招生皆表现良好,为公司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与活力,公司核心团队稳定。就医160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移动医疗是一场持久战,快速做到盈亏平衡,是度过这场寒冬的唯一选择。接来下将力推160医生业务、构建160电商体系、聚焦核心业务,准备瘦身过冬。

  链接

  据就医160官网介绍,就医160是大型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汇聚深圳多家公立医院的预约挂号、名医咨询等资源,为市民提供网上预约挂号、导医导诊、诊中支付、健康咨询以及健康管理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上一篇:【每日线报】朗姿业绩持续下跌日子不好过 医美业务短期内盈利有限
下一篇:【每日线报】汤臣集团业务全线亏损 出售子公司津湾置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