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ST珠江重组案遭深交所问询 前三季度大幅亏损多起诉讼缠身

516952b6ta2e0745d8f2d&690.jpg

  1110日消息,*ST珠江与京粮集团重大资产重组一案今日遭到深交所发函问询。深交所要求其就未明确置入资产利润预测、置出资产财务数据以及6宗重大诉讼案件未决等问题进行说明。值得注意的是,*ST珠江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达9千万。

  此次重组问询函主要包括四点内容,深交所要求*ST珠江列明置入资产收益法的评估情况,置入资产的整体利润预测数情况;补充披露其他拟置出资产中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涉及的主要单位,发生时间等详细情况;补充披露拟置出长期股权投资类资产最近两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同时,深交所要求*ST珠江说明公司涉及的6宗重大未决诉讼是否会对本次交易产生重大影响。新浪财经翻阅资料发现,该6宗重大未决诉讼涉及争议金额共达7337万元,大多为财务纠纷。其中4*ST珠江为被告,1*ST珠江子公司为被告,1*ST珠江为原告。

  113日,*ST珠江发布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下称“草案”),其中披露了此次与京粮集团重大资产重组案的具体细则。

  草案称,*ST珠江拟将其拥有的主要资产和部分负债与京粮集团持有的京粮股份67%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注入和拟置出的资产评估值分别为23.09亿和6.09亿元。差额部分由*ST珠江向京粮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同时,*ST珠江向国管中心、国开金融、 鑫牛润瀛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京粮股份33%股权。

  此外,*ST珠江拟以8.82/股的发行价格,向京粮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5.7亿元配套资金,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重组后,*ST珠江将转型进入植物油加工及食品制造行业。

  资料显示,*ST珠江原证券简称为珠江控股,公司全名为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10月,1992A股、1995B股股票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据深交所资料,珠江控股2001年、2002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被“戴帽”,股票简称变更*ST珠江”、“*ST珠江B”,于2007年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但2009年又重新“戴帽”,直至2014年“摘帽”。随后20164月又因同样理由“戴帽”,股票简称变更为“*ST 珠江”、“*ST 珠江 B”。

  据*ST珠江三季度业绩报表,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业收入为2.17亿元,同比上升15.40%;但净利润为-9079.14万元,同比下降165.57%

上一篇:【每日线报】圣和药业被举报涉嫌生产假药 IPO进程蒙上阴影
下一篇:【每日线报】五粮液业绩滑坡将清理千余子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