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东阿阿胶驴脾气难改 旗下产品6年涨价12次

db9f10af19fefa7cfe2f76d1c2c58d69_690_460.jpg

  《神农本草经》中对传统滋补上品阿胶是这样说的:“久服,轻身益气”。然而,在近年来作为其原料的驴皮资源持续萎缩的影响下,阿胶的出厂价和零售价不断上调,让人直呼“服不起”!

  即便如此,东阿阿胶(000423,收盘价61.18元)11月17日晚间的一则公告显示,阿胶又要涨价了。

  提价短期影响难以估计

  11月17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布局阿胶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结合市场供需情况,经研究决定,自公告之日起,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和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分别上调14%、28%和2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

  公司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是把毛驴当药材养、从源头构建产业生态系统的内在需求。有助于反哺上游原料产业的发展,促进阿胶全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高效的优质产品,践行“寿人济世”的企业使命。

  对于此次产品提价对公司经营层面带来的影响,公司表示,短期内,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计。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自2010年起的6年时间里,每年均对旗下的产品进行过提价。

  2010年,公司分别于2月、5月和10月发布三份调价公告,将阿胶块的出厂价上调20%、5%和10%。

  2011年1月,公司公告称上调阿胶块产品出厂价不超过60%。

  2012年1月,公司决定调整复方阿胶浆零售价,上调幅度不超过30%。

  2013年7月,公司上调阿胶出厂价25%,零售价做相应的调整。

  2014年1月和9月,公司两度提高阿胶出厂价,上调幅度分别为19%和53%,相关零售价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此外,公司还于当年8月调整复方阿胶浆最高零售价格,上调幅度不超过53%。

  2015年4月,公司研究决定上调210克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25%;2015年11月,公司上调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上调幅度为1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

  提价有助提高市场份额

  记者注意到,阿胶的价格历来备受市场关注,对于公司今年是否会提高阿胶的售价,分析师之前是存在分歧的。

  11月1日,华融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阿胶块受制于驴皮价格一路上涨的挟持,临近年底存在较强的提价预期”。

  同日,群益证券也发布研报称,公司阿胶块未来还存在提价的可能。

  不过,也有券商分析认为公司今年将不会对旗下的阿胶产品进行提价。11月2日,交银国际发布的研报显示,根据最新信息,东阿阿胶仍对其提价战略按兵不动,且没有迹象显示公司将于今年11月、12月实施这一战略。

  交银国际发布的研报还显示,公司旗下阿胶产品的价格如果提升,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研报称,由于驴皮供应有限,拥有市场主导地位的公司将受惠于行业整合,同时提高平均售价是加强市场份额仅有的有效策略。

上一篇:【每日线报】哈药六厂钙片不合标准被罚近20万 已开始停产、召回
下一篇:【每日线报】惠州中行骗贷案:1客户被骗490万 法院称违规不违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