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佳兆业承认三百亿债务造假 称系前雇员私自所为

201647100202169.jpg

  停牌已久的港股上市公司佳兆业集团19日发布了一份独立调查报告,该报告由富事高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出具。报告显示,佳兆业2014年度未偿还负债规模为308亿元,牵涉到41项借款协议,其中39项公司存有记录,剩下的2项公司没有记录。

  上述308亿元的未偿还负债被错误分类,其中138亿元的款项记录为其他应付款项;44亿元的款项记录为权益;82亿元的款项在之前的年度中被错误的分类为其他应付款项,到了2014年才被重新分类为短期/长期债务;剩下的44亿元款项则没有入账。

  按照独立调查的结果,导致上述情况的原因是前雇员在财务记账的会计处理方式上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环节”,部分前员工精心策划企图隐瞒41项借款协议。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在2013年至2014年的两年内,佳兆业共与12名“第三方”进行现金收款或者付款交易,其中9名主要支付和收取对象为汇款代理。

  不过富事高出具的结果显示,佳兆业向12名上述“第三方”支付250亿元,其中241亿元并无清晰业务目的,该等付款均为集团前雇员所审批,现任管理层不接纳有关审批记录为真正的记录。

  独立调查结果显示,佳兆业集团并未因出售及取消交易事项蒙受任何损失,独立调查委员会则表示不需要针对该事项采取任何措施。

  “重新指定已收垫款所得款项为其他应付款项”的审计中,则存在会计错误入账以及伪造账目及假冒行为,同时亦存在前雇员隐瞒和提取贷款有关的现金流等情况。

  佳兆业方面称,公司将按情况向警方报警,同时考虑针对犯事者提起民事诉讼。

上一篇:【每日线报】祐康跨界受挫:地产遭遇生死劫 银行巨额借款还不上了
下一篇:【每日线报】长城汽车进军中高端SUV市场屡败屡战 技术积累不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