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广发证券员工老鼠仓16亿亏2400万 被查时电脑扔江中

原广发证券资管研究员兼投资经理陈捷、原广发证券分析师韦海生,利用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未公开信息谋取个人利益,被判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

在广发证券内部调查陈捷违规行为后、证监部门调查前,陈捷为了掩盖事实、规避调查,将证券账户内的资金分别转至李某甲、谢某丙、马某乙、陈某戊等人的银行账户,再通过多次取现、过桥转账等方式取回;韦海生则将用于交易的笔记本电脑丢弃在珠江中。据悉,韦海生利用6账户趋同交易超16亿亏损近2400万。

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初下达《判决书》,被告人陈捷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被告人韦海生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

 

上一篇:【每日线报】金嗓子产品单一如何消炎:业绩首次下滑 品牌老化
下一篇:【每日线报】瓜子二手车摊上数起官司 车辆高速上突发故障险被追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