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武汉控股官网600168.cn域名被抢注,疑工作失误

日前有网友曝光,A股上市公司武汉控股官网600168.cn域名被抢注,被指是上市公司工作失误,引发市场关注。

据了解,武汉控股证券代码600168,于1998年在上交所上市,是国内最早的水务上市公司,公司总资产86亿元。公司官网域名600168.com.cn,是取证券代码作为域名,这在上市公司中也很常见。因为数字域名更容易好记忆,同时,也有互联网独特性。但显而易见被抢注的域名600168.cn,比目前武汉控股的域名更简短,更容易被投资者与客户识别。

据查询,600168.com.cn注册于2006年,距今已经11年,注册公司就是武汉控股。600168.cn注册于2012年,距今已经5年,同样时间也不短。

为什么中间会存在600168.cn被注册的情况呢?国内域名专业王伟表示,一般会有二种情况,第一,企业工作人员失误,域名到期没有及时续费,导致域名被他人注册。第二种情况,域名一直被他人注册,到期后同样没有及时续费,这时候,企业也没有关注到,也被他人注册了,说到底还是企业自己没有重视域名问题。

有网友表示如果600168.cn被抢是因为企业工作失误,的确是大大的不应该,集团是要扣负责人资金的。

实际上,目前域名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上市公司更加重视,且能为企业带巨大收益。上市公司九城教育2017年5月10日公告称,公司拟545.00万元收购已注册域名the9edu.com,就引发市场的侧目。去年,上市公司东方金钰启用股票代码域名600086.com上线,据悉该域名系被高价收购而来。同样,网盛生意宝(002095,SZ)曾巨资成功收购PPI.cn顶级域名,用于生意社的统一cn域名。

武汉控股作为上市公司的代表,在域名保护方面应该下下功夫,向A股其他兄弟公司学习,做好企业系统性的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上一篇:【每日线报】长城汽车拖薪欠费被外国员工起诉 1年内近50%员工离职
下一篇:【每日线报】香飘飘奶茶年绕地球三圈却上市不顺 暴露产品单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