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易到延迟提现承诺到6月29日 称因融资正在落地阶段

2017年6月1日,海淀区中国技术交易大厦易到公司,在一层电梯旁放着指示牌,几位司机站在一楼电梯口讨论欠款未到账,前来讨要欠款。新京报记者 王飞摄

“因融资在推进” 易到延迟提现承诺

此前易到声明称解决提现期限由5月底延迟到6月29日;目前有司机提现成功,仍有司机在等待

来源:新京报

易到司机提现问题仍悬而未决。5月31日是此前易到承诺的“在5月31日解决司机提现问题”的最后期限,然而仍有司机因提现迟迟不到账,再次到易到总部讨要欠款。随后,易到发布了一份《关于“易到司机提现问题”的说明》,表示6月29日全面开放线上提现,公司融资也正在落地。

6月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前往易到总部,看到易到总部仍然有大量司机在寻求解决提现问题。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实习生 陈维城

有司机成功提现逾2万元

5月31日晚,易到对已报备过且满16天未到账的司机进行登记。“昨天登记后,已经有人陆续提现成功了。”2015年5月就加入易到的“老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

王师傅见其他人成功提现,一天内二次到易到总部,“昨晚就来了,当时人更多,大厅都挤不下。”王师傅称自己目前有1万元没能提现,“4月份到现在没有成功过,公司也有很多解释,目前我只想提现。”

司机赵先生称,自己5月8日来到易到要钱,结果5月31日钱并没有到账,6月1日只好再来易到,目前其1.54万元已经全部到账。

据媒体报道,6月1日司机最高已提现13.5万元。

一位张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于2016年3月成为易到司机,“原来的收入都不错,提现也很正常,一般10天内都能到账。”但提现情况在今年2月份就渐渐不太顺畅,“当时软件显示是系统故障,我们也相信了。”张师傅介绍,从今年4月起,提现大都失败,目前他有4500元没有提现成功。“我平常跑得不太勤,跑得勤的司机,自己倒贴了不少油钱。”

另一位易到司机张先生也表示,自己今年3月份开始跑易到用车,截止到5月31日已经提现的金额有9034元,另有5万元未能提现。

5月5日,张先生第一次来到易到要钱,当时填完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后并未有钱到账。6月1日张先生再次来到易到要钱,才在当天下午5点提现2.85万余元。

经历过讨债后,张强表示自己依然会用易到,“这个平台是好平台,(公司)遇到资金问题也没办法。只要资金(提现)到账就没有问题。”

但也有司机表示信心不足。一位司机拿着手机对记者称,一拿到这笔钱就将易到用车卸载。上述王师傅也表示没有信心继续使用易到。

易到称融资处于落地阶段

5月31日晚,易到对司机提现情况问题作出说明,称近一段时间来,“解决司机提现”与“推进新一轮融资”是易到最为重视并致力解决的首要工作;易到将于2017年6月29日全面开放线上提现;届时,易到全国范围内的注册司机均可通过易到APP完成提现。

易到公关部门6月1日对新京报记者回复称,此前承诺过5月底提现,而因融资现在还处于落地阶段,没有实现当时的提现承诺。针对目前的情况,易到方面表示正在有序处理司机提现问题。

当被问及融资的具体情况时,其表示融资已处于落地阶段,只有最高层才知道融资到账的具体时间。

而对于已兑现的和尚未解决的欠款金额,易到方面表示,在5月8号登记的司机已有部分拿到钱,易到近日的付款的具体人数和金额都没有时间统计,“我们只能先给他们打钱。”

此外,易到2017年重点进行的新车型“易来”已经在5月上线,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试运行。

■ 相关新闻

25家供应商联合向乐视出催款函 涉金额4654万

6月1日中午12点左右,朝阳公园边的乐视大厦内也聚集着一堆人讨债。多位供应商在乐视大厅席地而坐,并不时高喊:“欠债还钱”。一位讨债者称,“差点跟保安干起来。”

在供应商团队中,一位“大家凡事都要先问他”的“徐哥”(化名)向记者称,团队中有人已经来过乐视好多次,另外还有9位供应商6月1日下午才能抵达。

新京报记者看到的一份题为《乐视移动区域25家供应商计提催款函》上显示,此次前来乐视讨债的供应商主要是为乐视手机做促销活动的广告公司和为乐视手机做线下店建设的建筑装修公司,分布在河北、内蒙古、浙江、四川、海南、河南等区域,催款函中显示的乐视移动对这25家供应商共有4654万元未结款,其中较高的未结款余额达583万元、475万元、348万元、317万元,较低的为60万元、12万元。

据介绍,这些供应商大部分自2015年开始和乐视手机合作。

供应商刘强(化名)称,自己自2015年9月帮助乐视手机做促销活动,与乐视约定3月进行一次全款支付。2016年3月,其为乐视手机做完最后一次手机促销,剩余的100万尾款却一直未支付。2016年11月他第一次来到乐视催债,与乐视方面签署了第一份还款计划书,约定乐视每次付款百分之二十,通过5次付清,但第一份还款计划书签署后,乐视并未根据协议完成最后付款。

4月14日,刘强再次来到乐视,与乐视重新签署了一份还款协议,依据协议,乐视会在4月14日当天及5月开始每月月末进行分批次还款。但刘强称,“签完以后他们4月14日的款也没有给,跟我们说没有钱,承诺5月31日一定打款,但昨天(5月31日)也没有打,我们才急了。”

另一位供应商李铭(化名)向记者出示了供应高其4月14日和乐视网(30.680, 0.00, 0.00%)签署的还款协议。协议显示乐视方付款是以项目为单位进行,每期实际付款金额可能与计划略有偏差,且供应商需对还款协议进行严格保密,否则乐视有权撤回此还款计划。

协议显示,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公章下方,还有乐视控股对该还款计划做出的担保。乐视控股在担保中称,对还款计划书的履行承担一般保证责任,担保生效日期为2017年8月1日,保证期间为自还款计划书约定应付款项到期日起6个月。

李铭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如期拿到欠款,并于5月25号到乐视追债未果,今日再次来到乐视。

乐视公关对供应商讨债事件向记者回应称,乐视目前资金紧缺是事实,供应商的欠款问题一直在稳步推进。但具体在何时能够给前来讨债的供应商结款,乐视方面并未回复。

(李云琦)

酷派去年亏42亿港元 为近6年首亏

5月31日,“乐视系”公司酷派集团发布截至2016财报,业绩呈现“断崖式”下滑。

营收缩水近半 净利润剧降282%

根据财报,酷派2016年实现营收约79.94亿港元,相比2015年约146.68亿港元的营收同比缩水近半。

净利润方面,酷派由盈转亏,进入公司近6年来最差时期。数据显示,2016年,酷派净利润亏损42.10亿港元,同比剧降282%。与此同时,酷派还预告了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在酷派最新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中,一季度酷派经营亏损约为港币4.6亿元。预计2017年上半年经营亏损会扩大到6亿-8亿港币之间;相比去年同期经营亏损港币1.628亿元。

此前,酷派连续5年实现经营业绩稳步上升,从一家不知名的手机厂商走入其“巅峰时期”。2011年至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1亿港元、3.24亿港元、3.48亿港元、5.14亿港元及22.77亿港元。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酷派手机销售额达到249亿港元,手机出货量名列全球第7、国内第3,在国内厂商中紧随华为之后。

2016年财报称,报告期内,酷派通过“失去一间附属公司控制权”盈利约1.83亿港元,“出售一间合营公司的投资亏损”约18.347亿港元。对于营收下滑的原因,酷派公司称,主要在于市场竞争激烈,而酷派本身的新产品仍未上市。

受乐视牵连 股价曾一路下挫

2015年,乐视通过收购酷派18%股份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此后,贾跃亭及乐视副董事长刘弘进入酷派董事会。2016年6月,乐视以10.47亿港元对酷派进行增持,以28.9%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酷派被正式收至乐视麾下,成为“乐视系”一员。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酷派146.68亿港元的营收同比上年下滑了41.09%;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长353.25%,这主要是由于失去一附属公司控制权确认的盈利所致。

对于营收大幅减少的原因,酷派当时表示,主要因为过去一年内进行业务重组,且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而增长放缓。大环境上看,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进入增速缓慢时期,行业的人口红利逐渐消退。

去年11月,受乐视的资金危机牵连,酷派股价曾一路下挫。当时,酷派曾发布盈利预警,预计2016年度将有约30亿港元的亏损。目前的结果显示,酷派2016年业绩比公司此前的预期更糟。上月,酷派集团还被爆出将解约300名应届毕业生,引发了裁员风波。酷派官方回应称,解约只是针对部分应届生。

上一篇:【每日线报】被骗100亿、10万人被坑!最大微商集团出事了!
下一篇:【每日线报】江南集团在房价大涨后意图毁约 业主认购遭强制清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