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乐视网一个补充流动资金的项目泡汤:20亿元公司债终止发行

6月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消息显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300104,乐视网)规模20亿元的公司债终止发行。

据此前披露的募集说明书,该债券于2016年8月由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拟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最终,该债券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该债券发行人为乐视网,承销商为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债券类别为小公募。

深交所网站披露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信息。

根据乐视网披露的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2016年8月,乐视网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批,根据经营和市场情况,决定该次债券的发行方式为采取分期发行方式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的公司债券 。

上述募集说明书称,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该次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

乐视网在募集说明书(申报稿)表示,至2016年6月30日,若排除大股东无息借款的影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63.97%,存在偿债风险,同时,乐视网无形资产可能面临减值。

债券募集书还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乐视网在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授信金额均已大部分使用。乐视网在12家银行的授信额度为24.2亿元,已使用额度为22.4亿元,使用率达92.6%。

今年3月,乐视网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项目的审核工作,即处于“中止”状态。

公开信息显示,深交所固定收益部三次对乐视网的公司债券上市申请文件作出了反馈。

2016年10月20日,深交所固定收益部第一次给出了乐视网公司债的预审核反馈意见。该反馈意见指出,截至2016年上半年,贾跃亭所持股票为6.83亿股,占乐视网总股本的37.09%,其中质押股份5.83亿股,占总股本的31.3%,请补充是否存在实控人变更风险。此时,贾跃亭的股票质押率占到手中总数的85.36%。

2016年11月24日,针对《反馈意见回复》等相关内容,深交所给出了二次反馈意见。在本次意见中,深交所特意提出,请发行人针对媒体报道中所提及的“乐视欠供应商100多亿,已经被拒绝供货以及美国电动汽车工厂被所在的内华达州政府警示,拖欠建厂工程款”等内容自查,说明其对偿债能力的影响。

今年4月第三次反馈意见函要求乐视网补充提交2016年年度的财务报告,在募集说明书中补充披露2016年年度财务数据并进行财务分析,请评级机构说明财务数据的更新是否会影响目前的评级结果,要求乐视网和中介机构更新其他涉及财务数据的申报文件。

根据该次反馈,如果乐视网未在15个工作日的期限内回复意见,且未按期提交延期回复的申请;或者按期提交延期回复的申请,但未说明理由或者理由不充分;或未在延期时间内提交前述相关材料且未申请中止审核,深交所可作出终止审核的决定。

上一篇:【每日线报】酷派三重危机凸显 能否挺过2017年仍未可知
下一篇:【每日线报】华润豪宅项目卷入质量门:墙面发霉 主梁出现多条裂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