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360游戏业绩下滑严重 高管再生变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14.400, -0.14, -0.96%)

界面新闻记者8月9日获悉,360 COO陈杰已不再兼任游戏业务总裁,转由周鸿祎亲自负责。与此同时,周鸿祎还请来完美世界(32.900, -0.87, -2.58%)集团董事张云帆担任顾问,随之而来的还有前星游传媒CEO崔娅。

资料显示,张云帆现任完美世界集团董事,去年9月,张云帆卸任完美世界游戏业务总裁一职后,转任文学业务CEO;崔娅是张云帆下属,2015年底,完美世界通过收购电玩巴士等十余家媒体合并组成星游传媒集团时,挖来了当时就职于蓝色光标(7.130, -0.11, -1.52%)的崔娅,担任媒体集团CEO。

界面新闻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今年4月,星游传媒集团的工商登记发生变更,张云帆与崔娅从上面“消失”。法定代表人由张云帆更改为王雨云,高级管理人员(董事、监事、经理等)也由崔娅、张晓宜、张云帆更改为陈嘉颂、张晓宜、王雨云。

现在,崔娅已经入职360游戏。另据记者了解,张云帆并不会入职360,只担任顾问一职,向周鸿祎提供业务方向上的建议,协助其梳理游戏部门的各项业务线。

这三年来,360游戏在人事上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而从之前的许怡然到现在的张云帆、崔娅,周鸿祎在游戏业务挖人上,可以说对完美世界青睐有加。

公开资料显示,360游戏从2013年开始独立运营,涵盖手游、页游、端游品类,是集游戏发行、运营、推广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游戏资源平台。

2015年11月,360宣布任命前完美世界首席商务官许怡然为游戏业务总裁。

许怡然负责360游戏业务后,隔年发布了360游戏战略规划,提出从服务前置(Service)、全新IP策略(IP)、独家代理(Exclusive)、精细化用户运营(User)、发行渠道升级(Rule)五个核心探索行业发展新道路。

但就短短一年时间,便传出许怡然离职的消息。今年2月,360方面正式宣布许怡然离职,由COO陈杰兼任游戏业务总裁,代为掌管游戏业务。

陈杰在2006年3月加入360,自2014年起担任360高级副总裁,负责过PC、移动和物联网多个部门。2015年12月,也就是许怡然正式加入360后的一个月,陈杰升任为360 COO。

现在,刚接手游戏半年的陈杰再度“调岗”,转而由周鸿祎亲自带队。

据记者了解,此次人事变动的主要原因在于业务下滑严重以及行业地位被替代,让周鸿祎颇为不满,决定自己接手整顿。

但在陈杰“调岗”的同时,游戏部门已经开始出现员工离职的现象,尤其是手游业务负责人等关键位置员工的离职速度过快,超出了周鸿祎的预期,这或是崔娅迅速加入360的原因。

与此同时,一个信号是360会更加重视游戏业务。在今年的ChinaJoy上,周鸿祎就表示,360将加大游戏业务投入,亲自推动360游戏业务的发展。

“希望从今年星耀360开始,360游戏给合作伙伴一个惊喜,同时希望和合作伙伴一起给行业和用户一个惊喜。”周鸿祎称。

另外,界面新闻还了解到,在崔娅加盟后,360游戏正在计划与一家新三板挂牌的游戏门户网站合作,具体方案还在讨论中。

截止发稿,360方面没有对此作出正面回应。

上一篇:【每日线报】百度地图被曝成新招嫖平台:以洗浴为名 地址找不到店
下一篇:【每日线报】茅台上海大面积断货:有直营店1000箱存货不到1个月卖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