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新东方承认管理疏漏:教培师称要让家长觉得孩子不行

近日,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某培训师对新教师过度包装的消息引起业界哗然。新东方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报道中所提及的“教培师”是泡泡少儿部教师,该教师已经从北京新东方学校离职。“新东方内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行为。具体措施包括全面核实所有教师的宣传信息,包括各类招生宣传手册,各校区宣传栏、名师栏等,这一工作将在8月31日前完成。”该负责人表示。

据报道,新东方泡泡英语新来的教师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过程中,除了教学方法方面的讲授,还有大量内容围绕与家长沟通技巧、提高续班率等营销技巧。新东方泡泡英语,每一期的辅导班的第一节课都要邀请家长听课,一个小时的家长试听时间,后半个小时开家长会,教培师(为教师培训的老师)表示,要让家长觉得自己孩子不太行。在开课班的培训中,教培师让新教师专挑孩子不会的问,让家长着急。新教师在自我介绍时要说,自己已从事英语教育五年。

新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培师”所传授的话术违反了《新东方教师行为第七条》:“新东方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伪造、编造和夸大个人学历,考试分数、职业背景和人生经历等。”新东方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该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我校在教师培训管理工作中的疏漏。

大家汇创始人葛文伟表示,这是辅导机构师资供给不足造成的。优质的教师资源大部分在公立学校,课外辅导机构的教师大多是非师范专业或者应届生。新东方泡泡英语为了让家长跟新教师沟通,打消家长的疑虑,用了急功近利的方法。葛文伟建议,教育培训机构可以改变课程顾问的薪酬制度,以期能够改善销售课程时过度夸张的问题。另外,培训机构也不应该在提成中做出对教师绩效的判断。当售课提成不是惟一指标的时候,会促使这些老师和顾问更加合理地给学生做好规划,并实施这个方案。

北京智教信息研究院院长马铁鹰表示,作为一种市场经营行为,虚报教龄是企业不诚信的表现。随着教育培训行业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出现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现象,跑路、诈骗......这些都是一个还不够成熟行业在极速发展过程中必然出现的现象。

据悉,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正在组建规范管理教育培训的行业协会,由行业协会建立行业经营标准和法规并进行相应的监管。

上一篇:【每日线报】茅台上海大面积断货:有直营店1000箱存货不到1个月卖完
下一篇:【每日线报】顺丰冷运北京仓被指深夜噪音扰民 遭居民集体维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