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顺丰冷运北京仓被指深夜噪音扰民 遭居民集体维权

“顺丰违建,噪音难眠,坚决抵制,依法维权。”8月12日,针对顺丰冷运北京仓长期深夜扰民问题,首开国风美仑小区60余位居民来到厂区门口维权。

业主代表田先生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区居民进行抗议的原因在于,“顺丰冷运北京仓24小时不停运转,噪音超标,严重影响我们夜间休息。”

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顺丰冷运北京仓现场采访了解到,厂区距离附近的首开国风美仑小区最近处只有60米左右。田先生告诉记者,顺丰冷运北京仓24小时不停运转,严重影响到紧靠马路边的14、15、18、19号楼业主夜间休息以及工作状态。

据田先生透露,“干扰夜间休息的噪音源主要有三个:顺丰速运30多辆冷运车;厂区内8座装有16个风机的冷却塔和冷库内机器运转发出的高频率声音。”

8月13日,顺丰速运总部相关负责人在发给记者的书面回复中表示,顺丰冷运北京仓5月20日搬迁至通州物流园区,业主为北京众惠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众惠”),仓库场地设备均为北京众惠所有,顺丰冷运租用。

顺丰速运表示,7月份顺丰冷运北京仓接到附近首开国风美仑小区居民投诉,“冷库制冷风机噪音大,影响晚上睡觉”,已通知北京众惠进行跟进解决,北京众惠聘请专业环境检测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不超过国家规定的45dB(A)。小区居民不满意检测结果,一直在找北京众惠沟通解决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此期间我司主动找到通州物流管委会和北京众惠要求其继续与居民商谈,以免影响到我司经营。

据了解,首开国风美仑小区居民此前多次向北京市环保局、通州区环保局反映情况,目前得到的答复仍是“正在解决中”。为确认顺丰冷运北京仓噪音是否超标,小区居民邀请了第三方机构北京京环建环境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记者获得的检测数据显示,在8月7日凌晨00:02~00:14这一时间段,对冷库风机、压缩机等主要声源进行了三次检测,均超出《社会生活环境噪音排放标准》的参考限量值45dB(A),例如,在00:07~00:08这一时间段,检测结果显示,18号楼11层某居民家中窗外1米的检测结果为54.3dB(A),超出参考限值9.3dB(A)。

不过,厂区业主方北京众惠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选取的4个检测点均未超标,测量结果介于33dB(A)至45dB(A)之间。记者获得的该份检测报告显示,第三方检测机构为北京中环天成环境检测中心,检测时间为7月23日22:00~23:00,噪声源为制冷风机和运输车辆,监测点分别位于首开国风美仑小区18号楼12层和14号楼13层。

此外多位业主代表表示,顺丰冷运北京仓所在地块经北京发改委审批为普通仓储用地,顺丰速运租用后改建为了冷冻仓库,“我们怀疑没有通过环评审批,这是不合规、不合法的,希望顺丰和北京众惠方面提供相关审批材料,最重要的是冷库环评文件。”

对于居民反映的环评问题,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环境影响评价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初步了解,顺丰冷运北京仓所承租的这块地,从普通仓储用地改建为冷冻仓库并未获得环评审批。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顺丰速运在书面回复中表示,12日,我司相关负责人与居民沟通,当场要求北京众惠必须解决居民投诉问题,要求必须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15日将再次进行三方约谈,北京众惠将拿出具体降噪措施。对于事项进展,本报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上一篇:【每日线报】新东方承认管理疏漏:教培师称要让家长觉得孩子不行
下一篇:【每日线报】全聚德烤鸭电商连亏已停业 试水外卖服务无果而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