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马化腾被“打脸”:因体验不好微信乘公交车遭遇下线

  出门不带钱,刷微/信或者支付宝,基本能满足大部分人的消费场景体验。尤其是今年,各地公交、地铁刷手机乘坐如火如荼,老百姓用起来也方便。不过,今天却有人在社交媒体上爆料说因体验不佳,微/信扫码乘车服务遭合作城市下线。

112.jpg

  根据爆料截图,发现新闻源头是“乐清公交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文内称:“由于微/信钱包付款码支付的乘车方式还存在一些问题,使部分市民出行达不到最好的乘车支付体验。现乐清城市公交决定于2017年9月15日起将全面停止微/信钱包付款码支付乘车,待该功能优化调试完善后再继续上线服务大众。

  核心原因是体验不佳,对此腾讯公关总监也在微博上回应,变相承认了这一事实:“原来采用了微/信的支付二维码,是在线的,有时可能会影响上车速度。现在的小程序乘车码支持离线,已经大大改进。”

  和其他支付场景不同,公交场景尤其是早晚高峰,刷手机乘车速度必须保障,如果等待时间过长,影响了上车速度,乘客肯定也不买账,而会选择更好用的方式。要知道之前小马哥刚刚在为腾讯站台,表示乘车码所覆盖的公共交通系统,是下一个高频高粘度低额度的交易场景。

  目前支持微/信乘坐公交车的城市总共也没几个,还没继续发力,就下掉了一个,不得不让人怀疑腾讯在B端做产品的能力。对高频场景的争夺少不了支付宝,反观支付宝支持刷手机坐公交的城市已经有十几个了,看来微/信要加油了。

20170927173820_7c6aabe2c39a68bba9c1a8b032f999c3_3.jpg

上一篇:【每日线报】周黑鸭毛利率拐头下滑 售价降成本升盈利空间遭挤压
下一篇:【每日线报】酷骑单车押金退款难拖欠工资 或10亿元变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