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这两家公司之间官司成拉锯战:苹果反诉高通,称骁龙芯片侵权

微信截图_20171130184457.jpg

高通和苹果之间的知识产权官司又有新动作,最新的进展是苹果指控高通的芯片侵犯了自己的专利。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周三针对高通公司发起了一桩反诉,指称后者开发的骁龙(Snapdragon)智能手机芯片侵犯了苹果的专利,这是两家公司之间旷日持久的一场纠纷的最新进展。

今年7月,高通指控苹果侵犯了该公司的多项专利,这些专利与延长智能手机的电池寿命有关。苹果对此指控作出否认,并指称高通的专利是无效的。

美国时间本周三,苹果向设在圣地亚哥的美国地区法庭提交了一份文件,修改了其对高通诉讼作出的回应,提出了自己的指控。苹果指称,高通侵犯了该公司所拥有的至少八项电池寿命专利。

苹果的这些专利涉及到确保手机芯片的各个组成部分都只消耗最低的电量、在不需要的情况下切断芯片某些部分的供电以及改进睡眠和唤醒功能等。

在周三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苹果指称高通的骁龙800和820芯片——这些芯片被用于三星电子生产的Android智能手机,以及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Pixel手机等——侵犯了上述专利。苹果在这桩反诉中并未提到三星和谷歌。

“在高通开始寻求开发其在本案中针对苹果提出诉讼的专利的多年以前,苹果就已经开始寻求开发这些专利了。”苹果在其诉讼文件中说道。

苹果表示,该公司寻求向总部设在圣地亚哥的高通公司索赔,但具体的索赔金额不明。

高通和苹果之前的知识产权纠纷最早是由于双方在专利费上无法达成一致,苹果认为高通的专利费模式不合理且收费过高。随后双方开展了一系列的攻防大战。

为了对苹果形成反制,高通早前还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了一项投诉,寻求禁止使用其竞争对手英特尔芯片的苹果iPhone进口到美国。

今年10月,高通在中国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苹果,诉讼是基于三项非标准基本专利而发起的,并表示这些专利覆盖了苹果目前应用于iPhone的电源管理和Force Touch触摸屏技术。寻求法院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销售和制造iPhone手机。

跨国巨头公司之前的知识产权战争往往都旷日持久,高通和苹果的知识产权诉讼也没法在短期内结束。

上一篇:【每日线报】京东售假冒小猪佩奇线下窝点被查封 涉案金额数百万
下一篇:【每日线报】乐视网高管质押股票融资1.8亿,被券商要求提前回购并还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