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市疲软7月粗钢产量仍涨 分析称钢企仍有微利可图

  钢市疲软,但钢企减产困难。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7月份粗钢产量环比增长2.5%,至6169万吨。业内认为,7月开始的钢企检修减产效果并未显现。
  数据显示,7月日产粗钢为199万吨,较6月份减少1.7万吨。1-7月粗钢产量累计达到41946万吨,同比增长2.1%。
  兰格钢铁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清认为,"日均产量下滑幅度只相当于总共减少了50多万吨,供过于求的矛盾依然十分尖锐,好消息是8月停产高炉确实增多了。"
  今年以来,钢铁业再现产能过剩----钢价低迷----钢企亏损局面。上周五,宝钢宣布连续第三个月下调其月度主流产品出厂价格。中钢协称,上半年会员钢企利润同比大幅减少95.81%,钢铁主业实际处于亏损状态。
  市场期望钢市疲软能倒逼企业减产,但为何钢铁产量依然居高不下呢?王国清称,钢厂维持其生产可方便得到银行贷款;钢厂都是一个"小社会",停工导致工人领不到工资、工人无法安置;钢铁竞争严重,为了维持市场份额而不愿减产。"此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目前钢铁价格尚未跌破钢企的边际成本线,很多钢企仍然有微利可图。"王国清称。
  另外,中钢协统计,上半年会员企业粗钢产量同比下降。上半年会员企业粗钢产量同比下降0.1%,但非会员企业产量却大幅增长了12.9%。

上一篇:LED照明产能过剩 行业洗牌和节能补贴成拐点
下一篇:奥运争夺上升到平台竞争 移动终端成必争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