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上半年销售额146亿元

  富力地产16日发布的中期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集团的合约销售额增加9%至人民币146亿元,占全年目标约46%。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富力地产净负债比率改善至84.7%,较2011年12月31日的85.9%下降1.2个百分点。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元。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表示: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一直相对平静,并无重大新紧缩调控措施出台,市场基本维持稳定,受刚性需求带动,中低价位的中小户型单位需求增长较迅速。于2012年上半年,本集团的合约销售额增加9%至人民币146亿元,并占全年目标约46%。

  富力在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主要来源于12个城市,除海南、成都及沈阳外,集团经营业务的其他城市大部分取得了合约销售额的增长。在重庆及太原主要销售的项目为较小户型,迎合刚性需求,重庆及太原的销售额分别显著增长95%及73%。上半年,公司的整体平均售价维持在每平方米人民币13900元的水平。

  截至2012年6月30日,富力地产获得营业收入84.4亿,同比减少23%,股东应占利润13亿。对于结转收入的下降,富力地产表示,上半年结转交付面积仅占全年计划竣工面积244万平方米的22%,公司的大部分预售资源将留待下半年结算,因此,年终业绩将有望回升。

  负债率方面,富力的财务数据进一步得到修复,其截至6月30日的净负债比率为84.7%,较2011年12月31日的85.9%下降1.2个百分点。

  同期,商业地产对集团利润的贡献进一步体现。酒店收入增6%,并取得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人民币5720万元。集团的第五家酒店惠州富力万丽酒店于今年4月开业,进一步增强集团投资物业组合。集团的写字楼及购物商场,尤其是北京富力中心、北京富力广场、广州富力中心及成都天汇购物商场,均受益于其所在地区的稳定成熟营商环境及物业管理和营运效益的持续改善。

  土地储备方面,除于北京香河地块增加726000平方米面积外,集团于今年上半年并未增持新土地供物业发展。截至今年中,集团于14个城市拥有建筑面积达28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上一篇:远洋地产顺利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
下一篇:中国铝业上半年巨亏32亿 亏损额度继续扩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