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辽河油田增产

  中石油集团昨天宣布,辽河油田已从8月11日起实施一揽子向水驱砂岩油藏要油的措施方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连续4年成倍数提升的增油目标——2012年13.8万吨,2013年24.5万吨,2014年34.7万吨,2015年45万吨。这一三年增两倍的增幅已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目光。有关专家称,增油方案科学精细,目标有望实现。

  辽河油田的砂岩油藏是稀油和高凝油开发的主体。到今年年初,在辽河油区投入开发的35个油田中,稀油和高凝油动用地质储量10.7亿吨。其中,砂岩油藏动用地质储量7.7亿吨,占稀油和高凝油储量的72%。

  按照辽河油田的运行表,今年要通过取心井部署、室内分析,研究水洗规律及注水界限,完成先导试验方案等研究,形成不同类型油藏深部调驱适应性评价技术,实现年增油13.8万吨;2013年要完善调驱剂评价方法研究,编制曙三区精细注水调整、锦99块深部调驱等多项方案,实现年增油24.5万吨;2014年实现年增原油45万吨目标。(陈其珏)

上一篇:中国铝业上半年巨亏32亿 亏损额度继续扩大
下一篇:财政部:1-7月国企利润总额1.2万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