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1-7月国企利润总额1.2万亿元

  财政部15日公布数据显示,1-7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000亿元,同比下降13.2%,7月比6月环比下降11.6%。但是,前7月国企营业总收入、应交税费同比仍处在增长区间。

  数据显示,1-7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32874.4亿元,同比增长10.4%,7月比6月环比下降9%。1-7月国有企业应交税费19946.1亿元,同比增长5.5%,7月比6月环比下降7.4%。

  烟草等行业利润增幅较大

  前7月,国有企业中,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烟草行业、电力行业、汽车行业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化工行业、有色行业、交通行业、石化行业、建材行业等。

  前7月国企利润同比下降13.2%

  就营运能力而言,1-7月,国有企业存货同比增长17.8%;存货周转率为2.3次,比去年同期下降0.1次;应收账款周转率为6.9次,比去年同期下降0.3次;平均总资产周转率为0.3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就盈利能力而言,1-7月,国有企业成本费用总额为222694.4亿元,同比增长12%;销售净利率为3.8%,比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为3.4%,比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为5.4%,比去年同期下降1.6个百分点。

上一篇:中石油辽河油田增产
下一篇:刘强东:谈竞争对手 这场价格战对手只有苏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