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市场再生变:六巨头整体收入首次负增长

网游六巨头逐季收入变化情况

网游六巨头逐季收入变化情况

 

  

整体收入变化情况

整体收入变化情况

 

  网游市场的变局仍然在继续。

  截至昨日,腾讯、网易、盛大、畅游、完美、巨人,这六家占据国内网游市场八成份额的公司,全部完成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值得注意的是,这“六巨头”中有一半出现营收环比下降的情况,盛大游戏(微博)、完美、网易都牵扯其中。

  自2009年盛大游戏拆分上市以来,这样的局面还是第一次出现,甚至比2010年第二季度的那次萧条还厉害。然而,严峻的消息还不止于此。

  统计显示,这六家公司(腾讯和网易仅计算网游业务)的整体收入规模,在上个季度首次突破百亿关口之后,由106亿元回落为105.35亿元。尽管两个数字相差不到1亿元,变动幅度不足-1%,但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六巨头的整体收入规模,首次出现负增长。

  对整个行业而言,这显然是个危险的信号。

  如果依照收入规模,这六家公司的排序与上季度没有变化,但如果将净利润作为参照系,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畅游首次以压过盛大游戏。且畅游凭借页游等助力在营收上也进一步逼近盛大游戏,距离进入单季营收“10亿元俱乐部”仅一步之遥。

  尽管盛大游戏的收入同比大降14,但净利润反而同比增长1%。查看盛大游戏财报可以发现,这家公司上个季度将成本同比下降18.2%,可谓在节流上下足功夫。

  本季度,盛大游戏和完美都任命了新CEO,不过这两家业绩滑坡的公司,却被多家投行在报告中给予较高的评级。例如大摩在报告中认为,盛大在后续产品、成本控制、现金流方面均有可取之处,因此维持盛大游戏增持评级,但目标价调低至5.5元。

  而花旗在报告中虽然预计完美疲软的业绩将持续,但同时指出完美股价被低估:“该公司持有的净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相当于每股ADS股份6.5美元,达股价的62%,而公司房产价值为每股ADS股份3.2美元,达股价的30%”。

  股价低估、市值偏低,与中国网游概念可谓不离不弃。

  现阶段,在香港上市的腾讯市盈率为35倍;而在美国上市的网易市盈率12倍、盛大游戏4.85倍、畅游4.69倍、完美3.57倍、巨人6.13倍。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孟鸿

上一篇:钢贸行业苦寻新盈利模式 博差价模式难以为继
下一篇:铁道部缺钱民企伊泰逆袭 百亿投资多条铁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