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上市倒计时 运营商渠道火速清库存

<p>    南都插图:刘寅杉</p>

 

  南都插图:刘寅杉

  

<p><br /></p>

 

  

<p></p>

 

  iPhone5上市在即,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内的各大渠道,均开始针对iPhone4S降价清货。其中电信版iPhone 4S的售价从4999元下调到3799元,大幅降价1200元。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明确表态,将引入新一代iPhone,唯中国移动还需再等待。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坦言,因为高通TD-LTE芯片问题还没有解决,苹果新版iPhone发布很难有TD-LTE版本。

  电信版iPhone4S大幅降价1200元,联通各大渠道清货

  iPhone5上市倒计时。苹果公司美国官方网站已开始回收iPad和iPhone等多种产品,折价成苹果礼品卡;而包括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微博)在 内的各大渠道,均开始针对iPhone4S降价清货。其中电信版iPhone4S的售价从4999元下调到3799元,大幅降价1200元。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明确表态,将引入新一代iPhone,唯中国移动(微博)还需再等待。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坦言,因为高通TD-LTE芯片问题还没有解决,苹果新版iPhone发布很难有TD-LTE版本。

  零售渠道加紧清货步伐

  美国科技博客iM ore透露,苹果计划在美国时间9月1 2日推出新一代iPhone,并于9月21日正式发售,首轮海外发售从10月5日开始。

  虽然苹果官方暂未明确发布时间,但正崴、欣兴、华通等iPhone零部件厂商已被要求全力备货,鸿海则继续承担整机代工。

  苹果和运营商已开始为iPhone5上市铺路。上月,苹果在美国市场的iPhone4和iPhone4S降价49.01美元,美国运营商Sprint也宣布将iPhone价格下调50美元。

  中国电信大幅度降价清货。本报获悉,从即日起,电信版iP hone4S的售价从原本的4999元大幅下调到3799元,大幅降价1200元。用户只需要办理89元/月的天翼3G套餐,并且承诺在网24个月即可获得,还能够获赠2.4G B的免费流量。

  “地板价”颇具吸引力,广东电信石牌营业厅工作人员向南都表示,目前该店内iP hone 4S余量不超过10部,而前两日的日销售量也达到了10部左右,“其他营业厅的库存也不多了”。

  广东联通官方微博则显示,联通内含5880元话费返还的16G B版本合约购机定价,从原本的5880元下调1000元至4880元,比苹果官方裸机的定价还要便宜100多元。

  长期坚挺的水货价格也开始松动。“iPhone4S半个月前已经降价过一次了,这星期又再降价,赚得越来越少。”广州岗顶某数码城一不愿透露姓 名的卖家称,iPhone4S裸机最低跌到了4070元,比上周跌了100元。由于运营商渠道大甩卖,水货iPhone4S近来鲜有人问津,“大家都在等 iPhone5,我这个礼拜才卖了一台4S”。

  有业内人士表示,iPhone4S不排除继续降价可能,9月10日之后或出现价格低谷。
 

  强敌环伺iPhone光环还能持续多久

  尽管合作条件苛刻,但对于运营商来说,苹果仍是核心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已确定引入下一代iPhone.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是否加大补 贴,要看iPhone5与iPhone4功能的差别及iPhone5推出的时间,他强调,中国电信手机补贴政策主要按占收入比例制定,若收入能持续增加, 补贴亦会同步上升。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强调,联通与苹果的合作将持续不变。

  中国移动则明确表态,因为芯片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照目前的时间点来推断,苹果iPhone5发布时很难有TD-LTE版本。

  对于iPhone5能否重现昔日辉煌,判断不一。

  美国投资公司FBRCapital分析师克雷格·伯杰预计,即将发布的iPhone5或许会成为苹果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款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内的销量最高可达到2.5亿台。

  但也有分析认为,iPhone5的效应或许被过于放大,三星在高端手机市场上的突出表现对苹果构成实质性威胁。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450万部,比苹果多出27%。

  今年二季度,三星、HTC等Android阵营品牌相继发布了四核智能手机,并迅速扩大了市场。其中三星GALAXYS3发布仅一个月全球销量就突破1000万台。

  反观iPhone自身的销售则出现疲软。二季度iPhone销量虽然达到2600万台,同比增长28%,但与上一季度相比下滑了25.93%。

  飞象网CEO项立刚认为,如果iPhone5没有革命性突破,势头将逐渐转缓。

  市场调查

  淘宝网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iPhone 5时看到,有超过10家商户打出可以预订的广告,开出的价格从6800元到10000元不等。一家网店老板称,接受预订是基于他能第一时间拿到货源。据 称,9月底,他将与几位朋友一起回国,届时每人会随身带几部iPhone 5入境。有网友提到,现在网上预订的价格都超过了6800元,实在太高。而iPhone5发售后,iPhone 4S很可能降价销售,届时囊中羞涩的果粉们可以趁机抄底。

  天河电脑城实体店

  线下实体店的预订生意似乎比网上预订要火爆。记者从天河电脑城多个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接受iPhone5预订的用户相当多,商户也不少。这两 天开始,频繁有客户来电或进店打听iPhone5的到货时间,而对于iPhone 5能否按期上市,这些电脑城的卖家并不能给出肯定的答复,只承诺“只要上市就能第一时间拿到货。”

  视点

  9月1日,台湾艺人林志颖在微博上声称自己拿到了iPhone 5的真机:“今天证实了iPhone5的确将变得更长,并采用与iPad相同的铝合金材质,同时也因采用4英寸屏幕,厚度更薄,但我觉得手感差不多,不过 耳机插孔也改在底部。在连接器方面,iPhone 5将不再采用标准30pin的连接器,改用较小的19pin连接器。”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汪小星 李冰如

上一篇:欧盟“双反”9月6日最后期限 光伏业生死大考
下一篇:中国电子支付市场或燃战火 VISA万事达欲抢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