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分布式电源成为大电网重要电能来源

  记者从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包括风电、光伏发电、小水电等形式的分布式电源,正逐步成为浙江电网的重要电能来源。

  “十一五”期间,浙江省风电装机年均增长49.6%,截至2011年底,省内并网风电装机容量已达32万千瓦,比2000年增加了近10倍。从2009年至2011年,浙江省电力公司共受理接入电网光伏项目99个,容量约19.5万千伏安。这些分布式电源的分散性、小型化和清洁化特点,推动了浙江能源结构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分布式电源是与集中式发电相对的一种电力生产形式。近年来,在国家电网(微博)公司绿色发展战略指引下,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为分布式电源的发展创造条件,努力推动绿色电网发展。2010年3月,该公司建成分布式电源和微网技术研究实验室,在国内率先实现含多种分布式电源和储能系统、可实现并网与独立运行模式灵活切换的综合微网系统。2012年5月,该公司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课题“含分布式电源的微电网关键技术研发”,建设微网示范工程。

 

  浙江省电力公司还超前开展技术研究,为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提供了技术支撑。目前这个省已制定印发《浙江太阳能发电项目接入电网管理暂行办法》《浙江省电力公司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应用细则(试行)》《浙江省电力公司大中型光伏电站并网调度管理规定(试行)》等制度,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光伏电站入网技术、管理体系,为全省光伏电站的规范有序发展提供了保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胡作华

上一篇:发改委查实电商战涉价格欺诈 京东苏宁认错
下一篇:光伏产业欧洲面临生死存亡 中企呼吁对话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