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再批13条公路建设项目 总里程超2000公里

       9月6日消息,继昨日批复总规模超8000亿的全国多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后,发改委今日再次批复20个项目,其中包括13个公路建设项目,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另有多个集装箱码头和航道获批。

     在批复的13条公路建设项目中,中西部地区的占据大部分,其中青海茶卡至格尔木公路改扩建工程可474公里,新疆阿克苏至喀什公路429公里,新疆乌苏至赛里木湖公路301公里。其他如湖南、广东、吉林、江西、浙江、河北、辽宁、甘肃、西藏、云南各有一条公路获批。

  同时获批的还有多个集装箱码头和航道建设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发改委单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元城轨项目,今日再次批复超2000公里的公路项目,轻轨、公路等基础项目的批复,对于促进基础建设和投资,拉动相关产业和就业,稳定经济都是一个重大利好,相关设备和基建企业有望直接受益。

  此前,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5月23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

  在国务院出台的《“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要求今年要建成一批重大铁路项目,适时开工一批急需必需项目;温家宝总理也指出要确保今年铁路5000亿元的投资到位;《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满足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络、大运量货运通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王霄 发自上海)

  附表:

  

      来源: 新浪财经

上一篇:高收益下投资冲动 鄂尔多斯地产泡沫或累及信托
下一篇:我国并网风电5年实现从200万增长到5000万千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