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经销商看淡下半年车市:车价预计再降8%

  不管整车企业如何“粉饰”销量报表,来自终端市场的实际销量数据才是市场的真实写照,而汽车经销商的感受最能反映出车市的走向。

  上周五,J.D.Power亚太区公司发布最新调研结果显示,仅有30%经销商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90%经销商认为,下半年市场形势不会比上半年更好。

  在这项名为《2012上半年中国汽车经销商信心研究》的调研中,J.D.Power亚太区公司调研范围覆盖49个城市的38个品牌经销商。

  从厂家公布的销量数据上看,虽然豪华车制造商动辄30%以上的产销增速领跑整个汽车行业,但豪华车经销商的日子却并非最好过的。

  今年上半年,64%的豪华车经销商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目标,而有69%的国际品牌非豪华车经销商完成了这一目标。

  从经营状况来看,100家豪华车经销商中有54家处于亏损状态,而国际品牌非豪华车制造商中仅有47家亏损。

  库存压力是经销商下半年生产最大的压力之一,尤其以豪华车品牌经销商为甚。经销商在今年上半年对厂商的满意度急剧下降,90%的经销商认为,下半年销量将出现负增长或者维持上半年水平,仅有10%的经销商认为销量会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竞争很激烈的情况下,市场集中度成为核心竞争力,反映在经销商层面,规模越大的经销商应对危机的能力越强。

  调研结果显示,去年月销量超过200辆的经销商,在今年上半年不仅是完成销售目标最好的一个群体,而且在盈利能力方面,也仅仅有30%经销商亏损。

  相比之下,月销量小于50辆的经销商群体,今年上半年79%出现了亏损。

  从地域来划分,各地经销商冷暖差异不小。被普遍认为竞争压力更大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已经采取限购措施的一线城市,经销商反而感到压力不大。50%的一线城市经销商上半年销量超过10%,八成以上的经销商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而被各方认为潜力更大的二三线城市,经销商却感受到更大的市场压力。接近四成的二线城市经销商对完成全年目标没有信心。

  虽然市场冷暖各异,但全国经销商一致认为,汽车价格在接下来的四个月还将走低。今年上半年,经销商给新车的折扣平均达1万元,其中,经销商普遍认为今年下半年车价会再下降近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上一篇:网商十年:从毛细血管到经济动脉
下一篇:电商服务业今年全面扩张:2015年营收将达万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