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服务业今年全面扩张:2015年营收将达万亿

  之前一直在幕后的电商服务行业开始逐渐走向前台。从上周末举行的第九届全国网商大会上流露出的信息显示,电商服务行业从今年起将全面扩张,预计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营收将达到万亿元,撬动13万亿元的电子商务交易规模。

  据了解,电商服务商正在形成一个体量庞大的新兴群体,其中包括为“触网”商家提供网店装修、管理软件、产品摄影,还提供营销推广、客服接单、店铺日常运营、物流系统和数据分析外贸等外包服务。阿里巴巴集团高级研究员梁春晓表示:“在电商服务业生态演进周期中,今年电商服务业正处于从构造期向扩张期过渡的关键节点,2012年电商服务商群体创新与市场潜力将全面扩张。”

  据阿里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报告》显示,中国90%的网络零售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完成,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收入达到1200亿元,支撑3万多亿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

  以电子商务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快递为例,记者了解到,去年天猫双十一促销当天,天猫商家发出超过2000万包裹,快递企业调集约4万名快递员,超过700辆快递车,并在分拣中心设立超过300条绿色通道,组建超过2000人的客服团队。

  对此,梁春晓认为,2011年各大电商平台的生态开放,新服务体系与基础设施成形,为电商服务商孕育和成长提供了条件,2012年则开始进入扩张期。他进一步说,电商今年将面临快速创新和转型,包括产品平台化、服务精细化。而在趋势上将出现产业集成、集群、集聚的现象,电子商务配套服务、电子商务园区会相继出现,更多电商服务商会采用云服务提升效率。

  相关新闻

  马云:我特别反对价格战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电商价格战风波,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一直三缄其口。在昨日的全国网商大会上,他首次对此做出表态:“我特别反对价格战,今后要拼的是服务。”

  近期越来越白热化的电商价格大战不仅遭到舆论的炮轰,也引起了政府监管部门的注意。

  马云称自己是“比大家早创业的一个电商人”,在他看来,电商企业必须建立起消费者和制造业的和谐关系,才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前进和发展。“我特别反对价格战,价格战不仅伤害了商家,也伤害了消费者,商家没钱赚,也不可能持续的发展,”马云说。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魏蔚

上一篇:九成经销商看淡下半年车市:车价预计再降8%
下一篇:商务部酝酿奢侈品直购平台:海外消费拉回国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