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出台 十三五增加值占GDP比重15%

c22ba3be-1060-4870-ac36-f5ab373bc4f5.jpg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即将于近期出台。规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培育形成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基因技术为核心的生物产业、绿色低碳产业、高端装备[0.61%]和材料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等突破十万亿规模的多个产业。此外,《“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确定的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在“十三五”期间仍将获得支持。

  在8月的国新办双创发展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将加快出台《“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与服务指导目录》,制定分享经济发展指南,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

  2015年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较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均超过10%。其中工业部分收入增长是同期工业总体收入增速的5倍以上,工业部分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5%,而2015年上半年工业总体利润负增长0.7%。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填补传统产业下滑“空缺”、实现稳增长的中流砥柱。

  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投资消费热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凭借优异的表现成为我国当前投资和消费的热点。2015年上半年九大类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固定资产投资为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1.5倍。其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投资增长超过50%,生态保护、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投资增速也超过20%。健康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成为拉动消费的主要增长点。2015年上半年限额以上企业医药产品零售额累计达3679.7亿元,同比增长14.5%,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4.1个百分点。2015年上半年4G手机出货量达1.95亿部,同比增长3.8倍;新能源汽车销售7.27万辆,同比增长2.4倍。

上一篇:深改组: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引导社会资本进入
下一篇:新华社:房地产税是楼市调控“最大招”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