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并入中储粮 央企数量有望年底整合到百家

9fbe9a31-cd37-4b56-b16a-0f104ee8f6b1.jpg

  央企合并又有新动作。来自国务院国资委23日的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下称“中储棉”)整体并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下称“中储粮”),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这两家带“储”字的中央企业是国资委所监管的企业中两家典型的政策性和公益类央企,分别负责国家的粮食和棉花储备。

  两家企业合并后,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储备资源,进一步按照公益类企业考核要求打造企业目标,让企业能全力以赴完成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农产品收储制度改革以及粮食和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任务,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

  今年7月份的国资委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透露,还有几组重组工作正在酝酿之中,中央企业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

  而随着中储粮和中储棉这两家企业的重组,中央企业的数量将由目前的103家进一步降低至102家。市场也在期待,在今年最后的一个多月里,国资委将加快完成整合到100家内的央企重组任务。

  另外,已经确认重组的企业也在加快办理手续。其中,两大钢铁巨头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重组成立的宝武钢铁集团将于12月挂牌;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已与珠海振戎公司实施重组,正在办理工商登记手续;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已与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实施重组,正在办理工商登记手续。

上一篇:石家庄6家上市药企被下令停产抗霾,未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复工
下一篇:北京住建委:限房价竞地价开发商自持期限5年系误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