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套房贷款9折利率已经取消

  3月21日,某银行业权威人士向《财经》透露,目前,北京首套房贷款9折利率已经取消,按照95折执行。经记者了解,北京许多银行确实已经在执行95折利率。

  此前坊间传闻,工商银行、建设银等16家银行北京分行一致决定,即日起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

  这16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全国性银行)北京分行及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

  据悉,此举是为了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导向以及《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国家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市场资金价格趋升环境下,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

  《财经》记者了解到,北京周边城市廊坊市主城区、北三县、固安及永清将于3月22日起执行限购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房地产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暂停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3月18日以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发布的《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被称为“认房又认贷”的新一轮楼市新政开始执行。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一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房贷记录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为60%以上,且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缩短为25年。

  继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四城“升级”楼市调控政策之后,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北京、广州、南京等一二线热点城市升级限购政策之外,很多省域副中心城市或分布于城市圈内核心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也相继出台跟进政策。

  相关报道

  北京首套房贷优惠收至9.5折 算算你要多还多少钱

  以总贷款200万元按揭年数25年为例,若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25年累计多还利息8.36万

  新京报讯(记者侯润芳金彧宓迪陈鹏)新京报记者3月21日获悉,工行北京分行、建行北京分行等16家银行北京分行一致决定,即日起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

  这16家银行包括、、、、、、、、、、、、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全国性银行)北京分行及、北京农商行。

  据了解,此举是为了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导向以及《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精神,在国家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市场资金价格趋升环境下,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3月17日北京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实施“认房又认贷”,楼市新政规定,从3月18日开始执行,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一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房贷记录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为60%以上,且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缩短为25年。

  新京报记者测算,以总贷款200万元按揭年数25年为例,当贷款利率为9折时,采取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月供为11014.73元,25年累计支付利息130.44万元。同等条件下,当贷款利率为9.5折时,每月月供为11293.34元,25年累计支付利息138.8万元。照此计算,当利率折扣提高后,每月多还278.61元,25年累计多还利息8.36万元。

  央行21日公布的《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在50个城市的两万户城镇储户中,52.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42.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4.9%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上一篇:楼市限购仍有扩大趋势,不应低估有关部门抑制资产泡沫的决心
下一篇:北京发布今年重点工程计划,副中心28个项目投资452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