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委员会:雄安将试点全新房地产改革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周三做客人民网(16.910, -0.04, -0.24%)直播时指出,国家将在雄安新区试点全新的房地产改革,找出一条能够发展房地产,又能够控制房价,保证更多需要有住房的人有房住,一条适合创业者、城市经济发展的房地产改革新道路。

邬贺铨表示,房地产除了传统的模式,实际上还有很多思路。比如像新加坡,有些土地是政府直接管理、直接建设,再通过廉租房、公租房让需要住房的人来住。在市场机制正常发挥作用的情况下,要防止雄安新区房价过快上涨,国家应建设廉租房、公租房等惠民政策,使年轻创业者有房可住,保障投资热情。希望雄安第一步是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长远来看,希望创新创业能良好发展,将来很多人不是说被赶过去,而是慕名而来,主动要去。

邬贺铨表示,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大城市病,但并不是说把所有的非首都功能都迁出去,而且这个疏解是逐步的。国家也不会一刀切地把央企在北京的总部全部搬过去。同时,国家不会对雄安新区所有传统行业进行驱逐,而是对其进行生态、经济效应等多方面评估。对本地发展有利的行业予以保留,在保留的基础上,进行产业升级,使相关产业更具竞争力。

上一篇:雄安新区概念股暴动:近40股集体涨停,金隅股份巨量封板
下一篇:住建部携国土部发文统领楼市调控: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