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铁路规划浮出水面:新设两站,新建京雄、津雄铁路

河北雄安新区铁路规划图于近日浮出水面。根据规划图,未来,雄安新区将建雄安站、雄安东两站,共有五条铁路通过雄安新区,其中新建的京雄铁路、津雄铁路将直达北京、天津两市。

上述信息来自于天津卫视4月27日播出的《天津新闻》。据报道,4月2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天津市签署《关于推进天津铁路建设发展的会谈纪要》,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共同察看了天津铁路规划示意图,详细了解铁路线路规划设计方案。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

天津铁路规划示意图

在播报该则新闻时播出的一张天津高铁规划图显示:经过雄安新区的铁路共有五条。天津与雄安新区间将开设津雄铁路,铁路起点为雄安站,途经雄安新区内的雄安东站,再经天津市新设的新客站,终点为于家堡站,另有一条支线直通天津西站。

北京与雄安新区间也将开设一条京雄铁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东站。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26家房企及中介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被查处
下一篇:证监会澄清:IPO审核“内部标准”三大传闻与事实不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