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房价上涨因素未根本消除,确保今年环比不增长

2012-2016年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上市套数 单位:万套 (数据来源: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6年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上市659.1万平方米、4.62万套,同比分别减少32.4%、40.8%,供应量为近5年来最低水平。

在成交量方面,2016年北京市商品住房成交32.6万套,同比增加15.6%。新建商品住房销售5.8万套,同比减少32.4%,其中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1.1万套,同比减少59.9%。二手住房销售26.8万套,同比增加36.7%。二手住房与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套数之比由2015年的2.2:1提高至4.6:1。

白皮书介绍,2016年,北京市通过综合施策使房地产市场过热势头及时得到有效遏制,但住房需求持续旺盛,加上宏观经济、金融等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并未根本消除,需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调控效果,2017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加强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

具体来看,北京市将严格商品住房预售、现售的价格引导,对于申报价格明显高于前期或周边在售项目价格的,一律暂缓批准预售许可或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确保2017年房价环比不增长;在土地供应上,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整用地供应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完善“限房价、控地价”土地供应工作机制,加大自住房用地供应和中小套型住房供应比例。

此外,北京市也将全面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及产业项目的管理,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要求,研究清理整治违规“商改住”政策,严格控制“商改住”增量。

上一篇:“中国脑”“中国心”高铁动车亮相,国产化率90%以上
下一篇:中国共享单车进军海外喜忧参半:英国受捧,美国新加坡遇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