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万荣进京推介招商 引资26.5亿元

中董网讯,北京7月17日上午,万荣县招商引资(北京)宣介会在北京昌平区举行。会议由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委县政府组织举办,以“投资万荣·投资快乐”为主题,以“情系革命老区·助力脱贫攻坚”为主线,以招商洽谈、项目合作、宣传推介为举措,致力发展经济、助力脱贫攻坚。150余名万荣县在京工作人员、经商从业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位于黄河与汾河交汇处的峨嵋岭台地,属于省定贫困县,也是山西革命老区之一。4000多年前,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在这里扫地为坛祭祀后土,万荣后土祠被誉为中华祖祠。万荣还是外交鼻祖张仪、初唐四杰之一王勃等历史名人故里。万荣县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笑话之乡”,万荣笑话文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万荣县是优质果业大县,全县50万亩果树,苹果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产苹果10.5亿公斤,果业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是“中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同时,大闸蟹、三白瓜、香菇、莲菜、柿饼等一批特色农产品享誉三晋。

为了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十三五”时期,万荣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紧紧扭住农民增收致富这一目标,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推力,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惠民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万荣振兴崛起。

宣介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万荣县展出的各类特色农产品,观看了蒲剧《万荣女人》、大型廉政历史剧《铁汉公薛瑄》、万荣笑话剧《麦田风波》,以及万荣形象宣传片等。

万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辉进行了招商宣介,六名企业家代表、签约代表进行了发言,九家企业集团分别与万荣县人民政府进行了签约。

会上,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分别为北京世纪洪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哲颁发了“万荣县化工建材产业发展顾问”聘任证书,为黄河京都大酒店集团公司董事长屈启晓颁发了“万荣县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建设顾问”聘任证书。

签约仪式上,卓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万荣县人民政府签约了投资15亿元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北京汇源集团签约了投资1亿元的桃汁生产线建设项目,朗致集团山西双人药业有限公司签约了投资2亿元的中药前处理与提取生产线建设项目,北京世纪洪雨集团公司签约了投资2.5亿元的年生产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3000万平方米、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1000万平方米、防水涂料10万吨生产线建设项目,金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了投资6亿元的建设总装机容量60兆瓦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总签约项目资金达26.5亿元。同时,中国优质果品产业联合会、北京市朝阳区中小企业市场发展商会、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外加剂技术研究中心等分别与万荣县人民政府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关注房地产、体育俱乐部等非理性对外投资
下一篇:央视解析非理性对外投资:涉嫌资产转移,增加境内金融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