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目前未能推售iPhone 明年建全球最大4G网络

  中移动于8月16日公布了本年度中期财务报告,期内公司获纯利增加1.5%,达到62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市场预期略差;公司将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633港元,派息比率达43%。中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指出,由于制式不同,目前仍未能与苹果合作推售iPhone。

  中移动的财务报告显示,上半年手机用户总数增加近11%,共有6.83亿用户,用户平均每月消费(ARPU)67元,较去年底减少4元;全部用户中约有一成为3G客户,共计有6700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00多万户,增幅高达31%。

  证券时报报道,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16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新增客户数量环比下跌一成,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同业竞争激烈,以及集团将发展策略由引入低端手机用户转为较高端手机用户所致。奚国华强调,随着TD-SCDMA手机类型的增加,今年将维持3G客户达到3000万的目标,预计全年3G使用率将会达到18%至20%。中移动财务总监薛涛海表示,随着数据传输增长及收入结构调节到位,未来数据业务的拉动效应将会较明显。

  当被问及中移动与苹果公司的合作时,首席执行官李跃指出,由于制式不同,目前仍未能与苹果合作推售iPhone。

  中移动表示,目前4G的建设进展顺利,中移动今年的目标是将网络覆盖至13个城市、新建2万个基站,明年计划再兴建20万个基站,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

上一篇:四核小米手机2发布 10月上市售价1999元
下一篇:联想“拉近”与惠普距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