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拉近”与惠普距离

  16日,联想集团发布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12年6月30日三个月,营收80.10亿美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1.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联想个人电脑业务逆市上升,本季度其全球市场份额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高的15%。

  国内市场由小城镇带动

  财报显示,联想本财季个人电脑及相关业务的收入为71.41亿美元,占全部收入的90%,同比增长25%。据统计,联想PC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高的15%,与第一名惠普的差距由去年6个百分点,缩小到0.7个百分点。

  今年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同比下跌3%,联想本财季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9%,市场份额增至35.2%。对此,联想杨元庆表示,联想PC业务的销量主要由中小城市和乡镇市场来带动。

  国内智能手机超华为

  根据赛诺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联想和华为。

  杨元庆在财报沟通会上透露,联想集团本季度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量近500万台,最新统计数字,6月份联想在中国智能机市场份额达到13%,超越了诺基亚和华为,首次成为市场第二。

上一篇:中移动:目前未能推售iPhone 明年建全球最大4G网络
下一篇:苏宁电器高管:刘强东价格战很没章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