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华朴农业申请挂牌新三板 物联网+农业

20150824101147740.jpg

   3月24日,四川华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朴农业)申请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猕猴桃第一股。华朴农业种植的红心猕猴桃属高端水果,对生态环境的要求较高,苍溪县是红心猕猴桃发源地,华朴农业在四川苍溪、浙江江山等拥有12416.12亩种植园。

  种植猕猴桃是高科技活

  华朴农业种植猕猴桃全程高科技化,从园区管理、种植和质控方面等方面都采用智能、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据介绍,目前,华朴农业租赁的土地主要位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广元市昭化区、绵竹市、浙江省江山市等地区拥有13个规模化猕猴桃种植庄园,共计12416.12亩地用于猕猴桃种植。部分园区已采用视频监控系统、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土壤测土配方检验系统、自动灌溉与施肥系统等技术。未来相关技术将运用到所有园区。

  园区管理方面,采用物联网技术,建立智慧农场管理模式。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园区量化管理,形成智能控制与专业植保、全程追溯为主要板块的智慧化体系工程。

  种植过程,运用智能控制技术。通过ERP管理软件,进行园区作业安排、物资管理、技术指导、专家会诊、质量监管等,职业农民和技术人员通过手机APP程序进行作业互动和监督反馈,使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工序标准化,同时形成猕猴桃种植的“大数据”,实现猕猴桃园区的数据化、智慧化种植管理。

  质量方面,全程可追溯技术保证安全性。园区逐步采用智能远程信息采集和控制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园区内环境的变化以及相关数据的采集、传输、接收,同时对产品实行可追溯管理,将产品从种子到成品的过程透明化,未来消费者将可通过商品包装上的条形码或公司信息平台查看产品生长过程中的所使用的肥料、农药以及所处生产环境包括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等数据,做到全程可追溯,从源头确保产品安全性。

  灌溉技术自动化。根据园区自动气象站提供的土壤墒情、空气湿度等指标实现自动灌溉,确保园区环境时刻处于适宜猕猴桃生长所需状态。根据猕猴桃生长规律设定阀值,当土壤墒情、空气湿度与猕猴桃生长要求不匹配时系统进行自动处理,实现营养液配置、水肥监控、水肥灌溉的自动化。

  分选全自动智能化。通过表皮瑕疵光学分选系统、果形光学分选系统、在线无损式内在品质检测系统,按照猕猴桃的形状、重量、颜色、表面缺陷等外部品质及糖度、可溶性固形物、硬度、果肉颜色、内在缺陷等综合指标对猕猴桃进行检测分级,分级后的猕猴桃外观及品质一致。同时,分选线配有轻柔式全自动果箱填充机、意大利全自动及半自动大木箱翻转清空机、英国自动贴标机等。

  “红心猕” 垄断行业?

  猕猴桃原产于中国,为高端新兴水果,富含多种矿物质(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可溶性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被称为百果之王、营养密度之王。红心猕猴桃是猕猴桃新品种,属于中华猕猴桃中的红肉猕猴桃变种。红心猕猴桃鲜果横截面呈放射状红色条纹,如旭日东升,美艳夺目,含有补血养颜及抗癌功效的红色素和花青素,具刺激食欲和佐餐装

  饰价值;果实皮薄多汁、肉质细嫩、口感甘甜鲜美,营养丰富,含糖 13.45%、酸 0.49%,糖酸比为27:1,富含大量矿物质及人体必须的17 种氨基酸和其它活性物质。

  华朴农业称,红心猕猴桃属高端水果,其对生态环境的要求较高,适宜种植在年均气温13—17℃、活动积温4000—6000℃、年降水量800毫米以上、相对湿度70%—80%、年日照时数1100 小时以的山区。符合该等条件,且可以规模化、产业化种植的土地资源稀缺。苍溪县是红心猕猴桃发源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生态条件,拥有产业化种植的土地资源,是最适宜红心猕猴桃生长及规模化种植的区域之一。截至本说明书出具之日,公司已租赁土地 12,416.12 亩,其中 7,293.68亩位于苍溪县境内,且未来规划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优质的土地资源是公司发展的关键资源之一。

上一篇:【投资融资】中南传媒牵手最世文化 郭敬明资本运作再惹关注
下一篇:【投资融资】新三板公司实杰生物被撤销药品经营资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