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新华网首发申请过会 将布局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项目

4437e6581d0e151d896c19.jpg

   证监会20日公布的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61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网”)(首发)获通过。根据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新华网拟发行新股5190.29万股,募资额约14.97亿元。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新华网全媒体信息应用服务云平台项目,新华网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项目,新华网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项目,新华网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以及新华网在线教育项目。

  “新华网xinhuanet”是新华社所属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新闻类经营性门户网站,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排头兵,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中文新闻网站之一。新华网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为新华社。依托大股东优势,新华网具有独立的新闻采编权,日均发稿量达到20000条左右,具有领先的新闻信息资源优势。同时还具有权威性、及时性、原创性和多语种及全媒体的内容优势以及广泛影响力的品牌优势和传播优势,从而获得了高质量的互联网用户受众。

  新华网过去几年业绩持续向好。招股说明书显示,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营收总收入分别为33133.47万元、45568.37万元、63382.98万元;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596.96万元、16735.84万元、18793.02万元。

  招股书显示,新华网的主营业务为网络广告、信息服务、网站建设及技术服务和移动互联网。凭借高端品牌效应,新华网已同39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广告业务合作关系,并且与20余家4A级广告代理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大数据智能分析产品也已拥有一批党政机关、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等高端客户资源。

  本次募投的项目中,新华网全媒体信息及应用服务云平台项目围绕公司的业务发展主线,以支撑业务拓展和事业发展为目标,实现技术平台的升级换代,从而奠定公司长远发展的技术基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新华网的社会影响力和网络文化传播能力。

  新华网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项目主要包括移动互联网业务项目和增值业务项目与移动信息化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将各类内容资源转化为适应各类终端的产品元素;具备研发满足用户碎片化需求的产品的能力;同时通过数据挖掘系统,产生后向盈利能力,发挥新华网整合各方运营推广资源的优势。移动信息化项目旨在通过食品溯源和智慧城市两个方面,为群众提供多元化、可服务、有价值的信息化服务。通过项目实施,形成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的信息化体系,满足群众和各级政府对于食品安全、食品行业监管的需求。

  新华网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项目是公司为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信息现状和快速成长的政务类大数据服务市场而建立全面的政务类大数据监测和研判服务体系。

上一篇:【投资融资】凡客7轮融资仍未上市 陈年:命运急了 我不急
下一篇:【投资融资】携程30亿“买官”东方航空 OTA与国航首度“联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