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虎扑体育拟登陆上交所 贵人鸟2.4亿参股静待收获

050355a4-1cde-4ca1-8a30-45a050ad6713.jpg

  4月25日消息,互联网体育服务平台虎扑体育向证监会提交A股上市申请书。

  证监会官网显示,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扑体育)提交了A股招股书申报稿,文件显示,该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33,334,000股新股。

  虎扑体育利用互联网手段服务体育运动人群,旗下拥有体育垂直网站“虎扑体育网”以及体育类移动客户端——“虎扑体育移动客户端”,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赛事资讯、社区互动、线上增值、赛事运营、体育服务、商品和服务导购等,主营靠广告业务、赛事营销业务和增值业务等获取收入。

合并利润表

  该公司2015年、2014年、2013年营收分别约为2亿元、1.4亿元、0.98亿元,同期营业利润约为2767万元、506万元、1504万元。其中,2015年广告业务、赛事营销、增值业务分别占比60.78%、13.75%、20.56%。

发行前后股权变动情况

  在股权结构方面,在本次发行前,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程杭,直接持有29,552,813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29.56%,通过上海亮虎和上海之虎间接持有2.09%的权益,合计持有31.65%的股份权益。

  本次发行前,虎扑体育第二大股东为泉州泉晟,后者为服饰品牌贵人鸟曲线入股虎扑体育的实体。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2月12日,贵人鸟与其关联方泉州晟翼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泉州市泉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泉翔投资”),其中,贵人鸟出资23,916万元,泉州晟翼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元,为普通合伙人。2015 年2月27日,泉翔投资与泉州泉晟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并依据协议约定向泉州泉晟提供借款8,916万元、15,000万元,泉州泉晟以前述借款受让虎扑体育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截至虎扑体育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该等股权受让和增资均已完成,泉州泉晟持有虎扑体育16.11%的股份。

  此外,虎扑体育在多个方面同贵人鸟发生关联,2015年1月,贵人鸟与虎扑体育有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分两期设立,截至虎扑体育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上述体育产业基金已经完成设立。

  虎扑体育创始人程目前也是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程杭1979年8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专业,2009年获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学系博士,2004 年在美国芝加哥创立虎扑体育网。

上一篇:【投资融资】张泉灵:做投资这半年偷偷哭过的时间比前十年都多
下一篇:【投资融资】联讯证券付立春:分层中的新三板,体育产业新天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