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周黑鸭将赴港IPO?

20160524225729732973.jpg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黑鸭计划在未来两周申请在香港进行IPO并在今年上半年内赴港上市,集资约15亿至30亿元(港元)。如果成功上市,或将成为今年在香港上市的第一家食品公司。

  周黑鸭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门从事鸭类、鹅类、鸭副产品及素食类休闲熟卤制品深加工的品牌企业,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

  公开资料显示,周黑鸭此前共完成两轮融资:2010年11月获天图资本旗下天津天图兴盛股权投资基金近6000万元A轮独家投资,投资人正是目前创投圈消费领域赫赫有名的王岑和朱拥华;2012年7月获近1.5亿B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天图资本追加投资。在第二轮融资时周黑鸭公开透露力争在2015年登录A股。而2015年1月份有消息爆出该公司将于首季内递交上市申请,并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在H股上市。

  在资本过剩的年代,一根小小的鸭脖就会吸引不少家创投蜂拥而至。2009年达晨创投3600万元注资煌上煌;2011年九鼎投资联合复星等机构2.6亿元注资绝味鸭脖。在资本的推动下,目前已经启动上市计划的除了周黑鸭,还有绝味鸭脖、零点食品。

  早在2014年9月25日,据证监会披露的IPO审核进度表显示,湖南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正式获得证监会受理,不过没有后续进展。2015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武汉零点食品将挂牌新三板,该消息也不了了之。而目前鸭脖类熟食企业中只有煌上煌于2012年9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

  资本是市场竞争的重要推手,早一步登陆IPO市场,获得证券市场的便利性资源,意味着获得更主动的竞争地位。作为鸭脖类熟食行业龙头老大的周黑鸭和绝味,完成上市的速度,或直接决定了此轮资本较量的高低。

  而“群鸭”上市之路迟迟未有进展的背后,除了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考验,还有同质化竞争及“高仿品牌”的猖獗。

上一篇:【投资融资】乐视汽车融资50亿?贾跃亭承诺高回报惹争议
下一篇:腾讯贷款40亿美金 天价收购180人手游团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