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万达商业拟344.55亿港元总代价进行私有化

20160530144567366736.JPG

  5月30日,万达商业(03699.HK)发布公告,宣布控股股东万达集团(联合要约人)提出全购。每股H股回购价为52.8港元,较IPO定价48港元上浮10%,总代价344.55亿港元。待H股要约成为无条件后,万达商业将申请撤回H股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在香港上市的万达商业地产从4月25日起便停牌。5月中旬有媒体提到,出于对大陆监管方面的担忧,大连万达集团重新考虑万达商业的私有化计划。但在经过短暂的犹豫,万达决定继续推进私有化进程。

  本次要约为流动性较低的H股提供明确和直接的溢价出售机会,且出售价格高于以上收市价。由于H股流动性偏低,H股股东难以在不会对H股股价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出售股份。而如果股东如接纳要约,股东变现所持的H股股份后,所得款项可用于投资于其他流动性较高的投资项目;同时避免如果万达商业从联交所退市,其H股股份将成为未上市证券,流动性可能大幅下降的风险。

  华尔街见闻上个月曾提到,王健林对于从香港回归A股上市信心十足,因此不惜提出10-12%的保底收益,希望潜在投资者帮助他们收购万达商业最高14.41%的股份。

  当时,万达发给潜在投资者的一份文件的显示,该集团正在寻找潜在投资者,帮助他们收购万达商业地产最高14.41%的股份。这正是香港上市的万达商业目前并不被王健林以及其他内地股东所控制的股份数量。

  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央视《对话》专访中首次谈到了万达商业私有化的问题,他指出,万达商业上市仅仅一年半又私有化退市,一定要付出比上市更高的成本。坚持私有化原因可能是多种多样的,最核心原因有两点。

  第一,价值被严重低估。万达商业不同于一般的房地产公司,注意看财报,去年净利润构成当中35%来自于固定租金业务,就是说来自于租赁业务已经有1/3;第二,这次私有化创造了一个全球新的模式。

  万达商业今日下午复盘,截至发稿,万达商业股价下跌2.6%,报48.7港元。

上一篇:【投资融资】揭秘李嘉诚的全球投资版图:业务遍及56个国家
下一篇:【投资融资】投行确认某小规模企业遭劝退 IPO趋严传闻成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